计世网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浙江雄龙沪杭甬智慧高速项目——2021年度中国优秀数字化项目奖
2022-01-15
纵深数字化新征程,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

 

获奖理由

施耐德电气IT基础设施数字化服务云平台(EcoStruxure IT Expert——ITE)凭借其出色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被浙江雄龙在沪杭甬智慧高速项目中采纳并使用。

2019年,浙江沪杭甬正式启动智慧高速建设,施耐德电气携手其精英级合作伙伴浙江雄龙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从配电方案设计、到工程建设、再到设备运维,全方位保障了沪杭甬智慧高速供配电系统需求,为智慧交通行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速公路作为典型的边缘应用场景,一直在配电管理方面存在一些瓶颈。以浙江高速为例,各个路段设备不统一,配电情况不一,且各地实行分管自治。在某些特殊的边缘部署环境,如隧道等,其配电管理还处于完全依靠人为巡检的传统模式中,需要每月巡检一次,每季度进行一次深度巡检,出现问题时要提交申报,然后才能进行维修、抢修,如此下来着实费时费力。只有通过智慧化升级改造,才能破解这些难题。

在ITE数字化服务云平台加持下,沪杭甬高速实现了实时监测、安全升级以及成本降低。ITE数字化服务云平台可以对全路段包括UPS在内的所有设备进行24小时不间断远程监视,将实地巡检工作转为云端自动化进行,任何故障预测报警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和移动端App推送等形式及时通知运维工程师,提升故障响应效率,增强了安全性。同时,ITE数字化服务云平台将传统的线下巡检模式升级为线上巡检模式,实现智能巡检,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支出。

施耐德电气凭借在数字化、边缘计算等领域一贯的产品及服务优势,进一步促成了ITE数字化服务云平台在浙江沪杭甬智慧高速项目的成功应用,大大提升了沪杭甬高速的数字化运维能力和效率,使其成为了向智慧交通转型的行业标杆,为后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提供了经验和参考。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