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通云混合云——2021年度中国优秀数字化产品奖
2022-01-15
纵深数字化新征程,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

 

获奖理由

联通云混合云是一款以联通云IaaS和PaaS产品为基础、以灵云CMP多云管理平台为核心、以云联网和IDC的基础设施为依托、以云管理专业服务为保障的场景云产品。不仅实现了混合多云的资源调配、持续集成与交付,同时提升了云资源利用率,降低了企业成本,是业界领先的云+CMP+MSP一体式方案。

联通云混合云产品不仅提供了拥有IaaS和PaaS能力、灵云CMP多云管理平台、云联网和IDC基础设施,以及云管理专业服务的组合解决方案,还针对混合云场景,提供给客户完整的上云专业服务与一体化交付体验,突出服务的差异化优势,助力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

联通云混合云产品的核心优势体现在四个方面。

1、 多云整合,交互优化:提供异构混合云管理能力,灵活配置,实现对主流公有云、私有云、虚拟化、容器等基础设施的全面对接及资源整合。

2、 云网一体,云间互联:依托云联网,解决不同地域、不同网络环境之间多云互联的问题,实现云商资源池互联、云商间互联及跨境互联。

3、 专业定制,持续集成:可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聚焦应用并统一对外提供OpenAPI,拓宽产品的应用模式,适配多种客户常见的使用场景,提供模块化的集成能力,简化企业上云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4、 流程贯穿,过程可视:支持云资源池总览、业务系统总览、告警影响分析以及虚拟资源总体监控等多个层次的可视化,方便用户了解平台整体情况。

全面升级后的联通云,以打造“联接+感知+计算+智能”的算网一体化服务战略为指引,基于云计算双引擎核心基座,能力融合场景创新,打造了一体式的、具有数字化竞争力的场景云产品。

联通云的场景云产品主要包括大联接方向的5G边缘云、物联感知云;大计算方向的分布式云、混合云、自主可控云;大数据方向的智链协同云;大应用方向的智能视频云和数海存储云。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