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泰岳零信任身份安全解决方案——2021年度行业优秀解决方案奖
2022-01-15
纵深数字化新征程,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

 

获奖理由

神州泰岳零信任身份安全解决方案基于零信任架构实现了访问控制安全整体实践。通过以身份为基石,多维风险与信任评估技术,实现以网络隐身、可信认证、持续信任评估、动态访问控制、安全传输以及全类型终端支持等核心技术。对默认不可信的所有访问请求进行加密、多因素认证和动态授权,汇聚关联各种数据源对访问请求进行持续信任评估,并根据持续信任评估结果动态对权限信息进行调整,从而在访问主体和访问客体之间建立一种动态的信任关系,适用于移动办公、多云等数字化安全访问场景。

该解决方案产品灵活组合,分层解耦,可独立部署,支持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分阶段或者选择性建设。通过客户端和隐身网关在访问主体到访问客体之间,建立安全访问通路,隐身网关保证业务资产不在互联网暴露,从而保证最小化攻击面。产品通过结合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构建风险和信任综合分析能力,动态决策响应能力,实现纵深防御。

零信任的根本内涵是是一种安全理念,其核心思想是“从来不信任,始终在校验”(Never Trust,Always Verify),基于零信任思想的安全架构对传统边界安全架构思想进行了颠覆——默认情况下不应该信任网络内部和外部的任何人、设备、系统,而是应该基于认证和授权重构访问控制的信任基础。零信任对访问控制进行了范式上的颠覆——引导安全体系架构从网络中心化走向身份中心化,其本质诉求是以身份为中心进行访问控制。

神州泰岳零信任身份安全解决方案正是基于这样的一种安全理念为客户提供了极为安全可靠的操作环境,从而保证客户无论在移动办公还是多云等数字化场景中都能安全高效的推进业务。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