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联想集团IT ——2021年度中国优秀数字化转型领航团队奖
2022-01-15
纵深数字化新征程,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

 

获奖理由

联想集团IT隶属于联想方案服务业务集团(SSG),集战略规划、技术研发、项目实施、系统运营等职能于一体,在全球19个国家组建了包括企业IT战略咨询及规划专家、基础架构专家、数字化及智能化领域研发人员等在内的多元化国际人才团队。

一方面,IT团队通过自研xCloud混合云解决方案,构建了面向全球的下一代基础架构,打造了面向全联想开发者的Smart Platform技术及业务中台,为联想开发者提供了一个高效的研发协作与知识复用平台。基于该平台低代码核心技术,开发者将能够大幅降低IT项目开发周期和成本,实现对业务需求的敏捷响应,加速面向智能化转型的研发与创新。IT团队与联想所有开发者能更加敏捷地利用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5G等前沿技术,推动联想在“研、产、供、销、服”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智能化,全面引领新IT时代。

另一方面,IT团队正逐步向高效能研发与交付型组织转型,基于自身实践与创新能力,与SSG和其他业务部门一道,对外帮助各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目前,已与新能源、制造、零售、食品等行业的多家领军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产业升级与变革。

在卓越运营方面,通过RPA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 IT团队助力联想全球HR Payroll团队大幅提升工作效率,通过流程监控将异常情况监测效率提升50%;在内部数字化转型方面,通过IT Flash团队的努力,基于IT自研技术、全球标准化电商平台顺利上线,这将是Lenovo.com成长为50亿级全球电商平台的重要引擎;在研发创新方面,IT团队共计提交了几十项专利申请;在开发者赋能领域,正式推出了面向全联想开发者的技术开发中台——TDP。

此外, IT团队还发布了面向所有联想开发者的技术社区,搭建知识、资源分享平台,帮助联想开发者更好地学习、交友与成长,在不断沟通的过程中实现全联想开发者的创新合力,助力联想3S战略转型,引领新IT时代。

联想集团IT以助力联想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化转型驱动者为核心使命,同时对外赋能中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在中国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以身作则,勇于开拓。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