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联想中国区数字化转型团队——2021年度中国优秀数字化服务团队奖
2022-01-15
纵深数字化新征程,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

 

获奖理由

联想中国区数字化转型团队自2018年5月推出了“擎天”引擎,实现了中国区端到端的智能化转型,为中国区实现持续增长和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创造了有利条件,助力中国区业务实现销售收入和毛利的大幅增长。

联想中国区数字化转型团队还在全球销售转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推动了联想集团全球国际化项目的成功实施,在全球四大区实现了生产制造、销售管理的统一协同。

2021年,在联想中国区数字化转型团队的推动下,联想不仅形成了一套行业、企业转型参考价值的模型和方法论,还具备了标准化、标杆化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能力,这一成果不仅对联想自身是一个质的提升,更给其他企业带来了实用性的参考价值。

联想中国区数字化转型团队将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分三步,即中国成立、推广全球、最终内生外化。内容主要包括“以客户为中心”和“3S战略”两方面,“3S战略”是核心,通过“客户旅程”线上线下融合,把整个中国区数字化转型的蓝图描绘出来。这一过程中有5个核心抓手:用户体验;渠道合作;员工体验;基础架构的建设能力,包括面向中台的速度灵活性;内生外化的能力。所以,联想中国区的数字化转型不只是IT工具的堆积,更是整个业务的转型,要实现从战略到业务模式、流程,再到人员、组织文化,也包括技术和系统的全面转型。                                                                               

在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下,联想中国区数字化转型团队一直在推进的新IT业务已成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的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联想作为数字化变革的“先锋军”,将担负起它的责任,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开拓新航道。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