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360政企安全集团-360政企安全服务中心——2021年度中国优秀数字安全服务团队奖
2022-01-15
纵深数字化新征程,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

 

获奖理由

360政企安全服务中心在能力、项目和创新等诸多层面呈现出了卓越的突破。360政企安全服务中心下设安全服务部、高级攻防实验室、服务赋能部、项目管理部、服务支撑部、服务规划部、MSS运营部等八个部门。其中,包含京津、东部、西部、北部、南部五个事业部,实现了国内安全服务能力的全覆盖。

360政企安全服务中心作为数字化安全的核心力量,依托360安全大脑战略体系专家云的能力,以安全运营、安全评估、安全培训、安全运维和安全规划咨询等类别的服务,为安全建设不同阶段的企业提供从评估到规划、再到持续安全运营的服务,灵活匹配企业安全服务需求,为千余家客户的网络安全建设及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360政企安全服务中心连续两年受邀参加公安部举办的国家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演习,成绩均名列前茅,在披露国家级攻击、侦破跨国犯罪、抓获境外间谍等方面做出过突出贡献。

此外,360政企安全服务中心也是国家网络安全保障的核心力量,在“两会”“十九大”“九三阅兵”“金砖会议”“APEC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第十四届全运会”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活动期间的国家安全和国防安全相关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360政企安全服务中心在2021年累计全年完成项目超350个,实现了国内安全服务能力的全覆盖。从国家层面,如“外交部”“公安部”“最高检”等,到市区层面,如“深圳”“杭州”“天津”等,再到各级企事业单位,如“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税务局”等,实现了全地区、全级次、多维度的安全服务保障。

360政企安全服务中心在2021年中标总额1.007亿元的天津信创安全产业集群服务项目,携手中国信创谷共同打造天津信创安全基地,通过对基地基础设施的运营为信创体系内的产品及企业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努力将天津市打造成为信创安全保障的国家级“标杆”,为全面提升我国信创安全保障水平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以“信创+安全服务”模式打造了天津信创产业安全新业态。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