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戴尔科技集团-戴尔综合智能训练辅助系统——2021年度体育与大健康行业优秀解决方案奖
2022-01-15
纵深数字化新征程,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

 

获奖理由

戴尔综合智能训练辅助系统是基于人工智能的运动生物力学分析模型,戴尔SDP流数据平台以及GPU高性能计算而开发的一套集边缘流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戴尔科技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端到端IT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在AI、数据运算、信息分析处理等方面拥有雄厚的科技实力,同时还有最全的IT设备产品线,因此在一众科技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中国国家队的青睐。

2019年11月,戴尔正式与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签署水上实验室的技术战略合作,以科技赋能中国国家赛艇、皮划艇队的备战训练。第32届东京奥运会前夕,戴尔与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人体运动表现和健康发展中心(简称PHD)共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智能训练辅助系统。

PHD利用视频实时捕捉运动员的训练动作,并做出实时分析和判断,纠正运动训练中动作角度、力度,以及稳定性的偏差,帮助赛艇运动员提高训练竞技水平。PHD拥有一套针对中国皮划艇和赛艇运动员的动作捕捉系统,可以通过设备来识别出运动员的运动姿势,从而对训练以及康复提供数据的支持;戴尔提供的力学分析能力可以让教练员更早的发现运动员潜在的危险动作,避免伤病出现。戴尔还为PHD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数据管理系统,可以针对不同项目、不同的运动员进行完整的数据检测与记录,并且可以更为高效得反馈数据的变化,对于了解运动员训练的变化大有裨益。

作为一家在中国扎根20多年的科技企业,戴尔与中国体育事业的合作早已不止停留在赛艇、皮划艇项目,而是拥有一个更宏大的愿景:一是将更多研发成果应用到更多的中国竞技体育项目,真正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二是以科技创新提升体育行业的发展质量,用竞技体育模型探索有利于全民体育健康发展模式,为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坚实力量。

近年来,戴尔坚持围绕体育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不仅通过与各类体育赛事的深度合作积累经验,同时也通过不断建设和完善生态系统,从教育、体育、环保、扶贫等各方面助力中国社会发展,真正做到用科技推动创新,用科技改变生活。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