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ExponTech华瑞指数云- ExponTech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2021年度医疗行业优秀解决方案奖
2022-01-15
纵深数字化新征程,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

 

获奖理由

ExponTech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为医疗行业的业务创新,提供了弹性、灵活的基础架构。

基于华瑞指数云业界首创的软件定义存储2.0架构,以全新设计的高性能分布式存储引擎、云原生技术、统一的元数据引擎以及组合式架构等创新技术,帮助医院用户应对海量PACS影像数据访问和管理、数据保护、HIS等关键业务连续性运行,从容面对大数据、医院业务云化等各种工作负载的挑战,加速医院数据资产化进程。

为了帮助医院打造最佳数据底座,ExponTech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提供了包括高性能分布式存储、PACS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存储、云盘、云桌面及医疗大数据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医院HIS、EMR、PACS等全场景数据存储、数据管理和数据服务的需求,并在IT基础架构、行业数字化、业务数字化和员工生产力等诸多方面持续赋能。

ExponTech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在医疗行业呈现在三大落地场景。

核心业务系统解决方案:针对HIS等医疗核心业务应用的特点,提供了一套专为数据库和虚拟化提供高性能的分布式块存储系统,基于在线小文件合并技术、高速缓存技术和针对全闪优化的自研存储引擎,可最大程度地减少数据存取时的延迟,提高数据访问速度。

PACS系统解决方案:针对PACS业务应用特点,提供了专为医疗影像数据的分布式对象存储系统,为PACS影像非结构化数据提供海量的存储空间、灵活的在线扩展,数据生命周管理、高速的数据查询等能力。

双活容灾解决方案:医疗信息系统要求提供7*24小时的高可用性服务,业务运行不允许中断,系统一旦停机会给医院造成巨大的损失。基于新一代分布式存储,提供的延伸集群功能,可实现跨站点的存储双活,在为用户提供RPO、RTO接近0的业务恢复能力同时,保证数据0丢失。另外,为防止重大灾难事件和业务数据遭遇篡改或删除,还可通过与第三站点的数据快照复制,从而实现整体业务数据的快速恢复。采用“2+1”的最高保护级别,打造完全可信的IT基础架构。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