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任正非:华为正赶着开发新技术 已恢复90%以上的业务
来源:硅谷分析狮
2020-03-31
任正非表示:“随着疫情的蔓延,全世界需要(甚至更多)互联网服务。”尽管欧洲市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影响,但任正非预计,由于人们需要在线服务,欧洲对网络设备的需求将保持强劲。

 

据外媒报道称,任正非接受最新采访时表示,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而华为的员工们则是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工作,为的是保证不断网的情况,因为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也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其背后的动机是使命感。

任正非坚信华为能度过危机。他说华为已经恢复90%以上的生产和开发业务,并补充道,公司向合作伙伴提供防护装备来保持生产线正常运转,从而保证大部分供应链的完好。

华为世界各地的维修服务人员也一直在努力确保通信不中断。任正非表示:“随着疫情的蔓延,全世界需要(甚至更多)互联网服务。”尽管欧洲市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影响,但任正非预计,由于人们需要在线服务,欧洲对网络设备的需求将保持强劲。

任正非说:“远程医疗、在线学习和远程工作等新技术向世界展示了其在预防疾病传播方面的作用,以及网络连接的重要性。”“即使在西方国家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日益严重之际,我们的大多数项目实际上都能(在疫情爆发期间)增强技术能力。我们需要满足这样的需求。”

在这之前任正非还谈了华为的研发,有超过20000名科学家、专家和工程师都在春节期间加班,因为他们赶着开发新技术。任正非指出正在进行的工作”将使我们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但没有进一步透露细节。

想要保持创新,那么就需要有充足的研发费用,任正非透露,华为计划把2020年研发预算提高58亿美元,而今年他们的整个研发费用要超过200亿美元的水平(高于去年的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超1421亿元(2019年华为全年营收达到8500亿元,如果按照这个来看的话,那么华为一年的研发预计投入就占据上一年营收的16.7%)。

任正非直言:“作为一家公司,我们的生存不是问题,但问题是如何保持业内领先地位。”“如果我们不能开发出属于自己的技术,我们将无法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走在世界前列,对于华为而言,完全非美国化将是“不可能”的,美国公司也需要(华为作为客户)生存,没有人能脱开全球化。”

之前任正非就曾表示,华为每年研发经费中,约20%—30%用于研究和创新,70%用于产品开发。华为已将销售收入14%以上用于研发经费。未来几年,每年研发经费会逐步提升到100—200亿美元。 在知识产权方面,华为的“核”保护伞覆盖了世界所有的地区与华为所有的产品,进入任何市场已无障碍。

有行业人士表示,华为一直保持如此高研发费用,主要是5G技术上他们投入了巨大资金,这也是其行业内为数不多现在就能够提供端到端5G服务的厂商。

对于自己的5G技术实力,华为还是很自信的,该公司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曾表示,华为投入5G技术研究已超过10年之久,在5G方面比同行至少领先12个月到18个月,是全球最大的5G厂商。

另外,6G网络上华为也早已提前行动。任正非还曾谈到过6G技术,宣称“对于6G研究,我们也是领先世界的,但是我们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位于加拿大渥太华的华为实验室早已经开始研发6G网络技术)。因此,转让技术不是我们前进的终结,我们获得资金以后会更大踏步前进。”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