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疫情下的挑战,IT领导者如何见招拆招
作者:Bob Violino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6-16
疫情大流行导致几乎所有行业的IT运营都遭到了破坏,IT领导者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已成当务之急。

 

疫情大流行实际上对业务的各个方面都带来了挑战,而就在几个月前,很少有人能够预料到。

IT部门当然也不例外,首席信息官和其他技术领导者会加班加点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同时支持业务并在不确定的未来继续引领转型。

以下是IT组织在这场危机期间必须解决的一些重大挑战。

转变业务流程

疫情迫使几乎所有行业中的企业都改变了他们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方式。例如,整个教育行业不得不关闭设施并改用远程学习模式。这对IT产生了诸多影响。

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纳大学首席信息官 Bill Balint说:“我们的大学在大约10天的时间内将600多个教职员工教授的约1500门课程转移到了线上,与此同时另外的600名员工也开始采用远程办公模式。IT挑战在许多方面仍然是巨大的。”

许多本地教师以前从未进行过在线教学,而且这些课程也都没有针对在线教学进行过专门设计。Balint说:“所有的教职员工都必须在一个学期中进行转型过渡。取消课程不是我们的选项。”

对于许多行业的IT部门而言,促进业务运营的全面转型都是一个挑战。

全面支持在家办公模式

由于关闭办公室可以减缓病毒的传播,因此疫情首次迫使数百万人在家工作。对于IT来说,这意味着连接性、安全性和管理等方面都面临着新的挑战。

Balint说:“员工IT远程设置都不尽相同,但是成功的关键取决于标准化的设置。家庭用户可能拥有一台非常老的PC,低劣的连接性,过时的软件或不支持的软件。他们可能还缺少适当的安全补丁,并且可能与家人共享同一台设备。”

Balint还指出,“有些用户还试图在专用的企业级IT环境中使用平板电脑来完成自己的工作。为了应对进一步复杂化的挑战,IT和相关部门实际上需要彼此沟通以了解需求。如果用户只愿意苦苦支撑,而不愿意选择参与其中,那么IT部门将无法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首席信息官需要牢记,并非所有行为、技能、设备和连接都同样适合远程办公。Balint说:“了解了这一现实之后,我们发现最佳的应对方法是避免过早地尝试做太多的事情。相反,我们的理念是帮助每名用户创建良好且坚实的IT环境,以使他们保持生产力。”

保持主动——即使在被动模式下

连锁餐厅Cousins Subs的IT主管Josh Thurmer表示,在疫情期间,企业需要在被动应对和主动应对之间取得平衡。

危机会使企业进入被动模式,企业必须要立即处理和应对出现的危机。对于Cousins Subs,这意味着要继续调整其日常业务模式,以便在疫情期间仍然能够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这包括启动诸如路边取货和新的Cousins Cares提前付款之类的方案,以及确保其技术在网上订餐高峰期内仍能有效运行。

IT也必须保持积极主动,以帮助企业保持运营状态,并在疫情解除之前让企业保持竞争优势。

Thurmer说:“要想保持积极主动,企业就需要协作。我们的IT部门与培训团队和市场营销团队展开了合作,以确保客户和我们的业务在今天、明天和疫情结束后的很长时间内都能够受益。”

此外,Thurmer还指出,作为IT专业人员,“在当前和将来的发展之中掌握技术前景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尽管在疫情期间我们也需要保守,但是我们更需要对未来进行思考,并对行业未来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对用户培训再培训

没有人提前为疫情之后发生的巨大变化做好了准备,包括必须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设备和不同的环境下工作。

许多员工需要接受有关如何操作从未使用过的计算设备,如何从家中连接到核心系统,以及如何正确和安全地使用视频会议系统等方面的培训。这意味着用户教育计划将大量增加。

Balint说,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纳大学正在利用远程桌面、虚拟专用网络和虚拟桌面工具来尽可能地模仿本地功能。视频会议、协作和远程通信工具正在帮助替代面对面的交互。

Balint说:“用户教育可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但前提是不要尝试教过多内容。我们通过专门的网站向用户提供了他们熟悉的实用办公空间,并根据情况的发展每天对网站进行更新。”

需要简单的可扩展性

受疫情影响,许多商业模式都受到了冲击。零售商,包括杂货店在内都发现网上订单正在急剧增加,因为购物者不想进入实体店。

对于许多公司而言,云计算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而现在云计算正显得愈发的关键。

Thurmer说:“如果适当地构建具有可伸缩性的架构,那么用户在云端中的系统将是无缝的。”Cousins Subs创建了自己的技术套件,以在最坏的情况下运行。他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以便能够为那些在线订购并选择在路边取货的客户提供服务。”

由于这一技术具有可扩展性,因此该公司能够在短短三天之内在三个州引入路边取货。对于其他企业而言,疫情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可以围绕云服务的可扩展性重新调整工作。

管理远程办公的IT人员

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并不是唯一转移到“在家办公”方案的员工。许多IT人员也处于相同的情况,这给首席信息官带来了管理挑战。

Balint说:“在IT部门内部,管理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IT领导者必须为IT员工设定明确的期望,明确定义任务、优先级和时间管理。他们还必须注意员工的倦怠情绪。事实证明,这种情况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英明的领导者必须在短期决策和长期决策中都要考虑到这一点。”

建立分散办公的IT团队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建立起远程通信协议。Thurmer说:“由于我们不在办公室,所以我们必须建立一种有效的方式来为服务台配备支持人员,以确保每天处理所有计划和优先事项,并为我们的同事和餐厅提供实时支持。这一点很重要。” 

为此, Thurmer与他的团队建立了每日“同步会议”。他说:“在会议期间,我会将分配日常任务给IT团队成员,讨论业务需求,并为疫情后的未来做好规划。我相信良好的沟通、出色的反应能力以及充分教学和培训是我们在这种新常态中取得成功的关键。”

在整个公司内部开展虚拟协作

在家办公策略中的很大一部分是让员工可以轻松地从远程位置进行协作。视频会议在这项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在许多情况下,公司不得不加快部署和使用最新平台的速度。

加州长滩市技术和创新部(TID)快速部署了会议和语音技术,以使员工无论在办公室还是在远程办公中都能保持联系。

技术与创新主管兼首席信息官Lea Eriksen说,TID向全市4500多个用户推广了思科的Webex平台。此外,他们还针对约2500个用户部署了思科的统一消息系统,以使语音邮件能够与微软Outlook电子邮件和日历应用程序集成在一起。

Eriksen说:“ Webex的部署非常成功,因为我们每天可以见证近270场Webex会议,每天的与会者多达1250名。三个月前,我们市每天还只能召开6场Webex会议。”

保持士气

疫情给许多公司造成了损失,其中一部分是由已显现出来的变化和正在持续发生但仍处于未知状态的变化所导致。对于IT部门,他们的压力是必须支持那些使用了可能无法与公司IT环境完全同步的远程设备用户。

鼓舞士气对于IT领导者至关重要。Thurmer说:“在Cousins Subs工作时,我最喜欢的工作之一就是兑现我们的表彰承诺。无论是通过手写的感谢信还是在团队会议上亲自表扬,我们的领导团队都乐于给予员工应得的荣誉。在疫情期间,实现远程表彰仍然是一项优先工作。”

面对业务连续性需求

尽管几乎所有业务都为它们制订了相应的计划,但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通常更多地是理论上的需求。这次的疫情使得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是真实存在的,并且世界上所有的计划有时都无法为企业做好应对实际情况的准备。

近期刚刚从互助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的职位上离职的Gary Kern举例说,互助银行的许多部门都制订了让员工在家办公的计划。但是他们从未给关键的工作人员订购或配发笔记本电脑。

Kern说:“这项计划只是证明了他们可以在家工作。现在,当关键的工作人员需要在家工作时,我们必须赶紧请求VPN访问、查找和设置笔记本电脑,并尝试以正确且安全的方式迅速培训员工如何做他们需要做的事情。”

如此多的员工进行远程办公可能会给系统带来压力,所以Kern主动与网络供应商联系,以了解容量或资源的临时扩展能力。

暂缓创新

这次的疫情迫使许多IT团队必须集中精力以满足企业当前的日常需求。对于许多IT部门而言,这意味着当前的优先事项已经不再是创新项目了。同样,时间宽裕的长期项目面临的新挑战也不是当前的重点。

Kern说:“目前IT部门正在全力处理大量在家办公时遇到的问题,因此所有具有前瞻性的数字创新项目都被暂缓了。”

此外,所有的头脑风暴现在必须通过远程的方式完成。Kern说:“由于许多人仍没有弄清楚远程办公的流程,因此除了日常要做的事情外,再想做其他的事情已非常困难了。对于新的流程来说,我们还处于部署曲线的初期阶段。从积极的一面来看,我们所有人都会对未来工作环境的发展趋势有一个更为深刻的理解。”

作者:Bob Violino现居纽约,为Insider Pro、Computerworld、CIO、CSO、InfoWorld和Network World等网站的特约撰稿人。

编译:陈琳华

原文网址:https://www.cio.com/article/3543068/its-10-biggest-challenges-amid-covid-19.html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