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上上签:疫情之下,电子签约助力企业自救指南
作者:上上签 | 来源:上上签
2020-02-04
上上签电子签约为行业客户提供多场景的电子签约一体化解决方案。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风暴让各行各业都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之下,居家隔离、远程办公即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人们工作的常态,企业也纷纷开始探索远程办公方案。

如何让远程办公既安全又高效?上上签电子签约(以下简称上上签)为医药医疗、物流、教育、电商、金融、人力资源服务、零售制造等行业客户提供多场景的电子签约一体化解决方案(企业自救指南),助力企业平稳度过疫情难关。

1.医药医疗行业

作为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战士,医药企业的组织协同能力此刻正面临巨大考验。

上上签的电子签约解决方案帮助医药行业的企业更快地签署医疗器械进货、药品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药品经销等场景的各类协议,让产业上下游运转效率大大提升,快速响应疫情,保证产品供给。

对于互联网医疗服务机构而言,上上签的电子签约更加安全合规,签署结果私密、无法篡改,可用于医师线上诊断和开具电子处方。推动线上就医,缓解医师资源不足的痛点。

图为医疗行业应用场景

2.物流行业

疫情爆发以来,各大物流企业纷纷向疫区开通绿色物流通道,防疫物品的快速运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

在此期间,物流业务单据如承运合同、快递运单、电子回单,物流管理合同如司机管理、车辆管理和运输管理等,需要更快捷安全完成签署。

采用上上签电子签约技术,发货方、物流平台、承运方等多方之间可远程即时签署相关文件,信息流转非常高效,同时形成合法有效、不可篡改的数据档案,随时调阅、核验。

图为物流行业应用场景

3.教育行业

面对疫情,教育部近期紧急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通知》。为了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原定的教学教务计划的不利影响,线上教育机构纷纷推出远程课堂,帮助莘莘学子在开学延期期间“停课不停学”。

利用电子签约技术,线上教育机构可以远程与教师签署聘用合同,与学员签署授课服务协议、报名信息表等文件,更加高效地完成中间环节,保持正常教学进度。

图为教育行业应用场景

4.电商行业

受疫情影响,线下门店、贸易市场大规模关停,无论是人们日常生活用品的采购还是B2B贸易业务的运转都开始向线上模式转移。

上上签的电子签约产品能够无缝对接电商平台的管理系统,让物资采购运输、商家入驻等协议直接在系统中远程签署,不仅提升业务流转效率,还能实现合同数据、订单数据、财务数据的线上关联,业务管理更加智能。

图为电商行业应用场景

5.金融行业

目前,疫情对传统金融机构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银行需要压缩营业网点的数量和营业时间,以减少人员聚集;另一方面,理财、贷款等业务的资料收集、资质审核、协议签署等工作也因疫情影响,使业务流程的办理周期变长。

作为金融线上化服务的重要基础设施,电子签约在充分保障安全合规的基础上,能够及时、快速地满足金融业务对于各项资料、文件、合同的签署要求。

上上签的电子合同认证严谨,合同数据保证安全私密,不可篡改,能够有效弥补合同环节的风控漏洞。同时也能满足高并发的签署需求,已广泛应用于银行业的信用卡申请、信用授权、消费分期;保险行业的电子投保单、理赔申请等业务场景。

图为银行业应用场景

6.人力资源服务行业

居家远程办公期间,企业如何保持与员工的及时联络,做好员工健康信息的收集、日常工作的高效管理,并保证招聘等业务不受疫情影响,是衡量企业HR部门组织管理水平的关键。

通过上上签,HR部门可以远程向员工批量发送疫情通知函、考勤确认单等电子文件,员工使用扫码签署功能即时签约,减少人群聚集风险。

在招聘环节也可以向候选人批量发送Offer、劳动合同、员工手册等文件,签署周期平均只需数十分钟,提升远程面试入职效率。

上上签独有的“档案+”功能可在后台建立企业电子档案柜,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员工信息的高效采集。

图为人力资源行业应用场景

7.零售制造行业

疫情期间,除了保障日常生活物资的零售企业能够正常运转之外,大部分零售企业的线下门店都将处于长时间暂停营业的状态,业务也将被迫转型到线上展开。同时货源采购、运输也面临巨大的挑战,短时间很可能陷入无货可卖的局面。

制造行业则要面对原材料采购难、人工短缺、物流运输周期变长等诸多问题,业务运转效率大幅降低。

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能帮助零售制造企业,加速供应链管理的信息化进程,将电子合同关联到进销存、供应商和 OA 等多个系统,实现全线上业务流转,同时将合同数据与订单数据、采购数据、财务数据关联,实现数据互通,在疫情期间快速恢复业务。

图为制造行业应用场景

疫情当前,上上签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专业在线服务,保证签约服务24小时响应。在特殊时期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业务高效对接,维持生产、保障供给,以电子签约技术为战胜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