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指掌易:在家办公模式,防护新冠疫情也要注意移动安全“疫情”
作者:指掌易 | 来源:指掌易
2020-02-05
指掌易移动办公安全解决方案,通过搭建移动安全工作空间,为用户提供轻量级的移动应用虚拟安全域环境。

 

  为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多地相继公布了延迟开学、复工的通知,除一些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外,许多企业均适当延迟了复工时间。除了青海、新疆、西藏、四川、海南、甘肃这些地方延期2月3日复工外,其他地方都是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几天话题#互联网公司复工时间表#登上热搜,引起热议。总体来看,2月3日-2月7日在家办公,2月10日复工成了巨大多数互联网公司的主流选择。

一、在家办公,提防疫情也要提防手机安全隐患

基于此形势,不少企业采取了在家办公的方式,这样做可减少接触引发传染。在家办公也因此推动国内移动办公大爆发!据阿里巴巴旗下移动办公应用钉钉的最新数据:近2亿人在钉钉平台开启了在家办公模式。在苹果应用商店免费总榜上,钉钉已经跃居第二名。

包括钉钉在内的各种办公软件、社交软件、智能手机的使用,给在家办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也带来内部机密数据和信息泄漏的安全隐患,内部信息一旦泄露,其影响危害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我们来回顾一下曾因手机办公造成的安全事件:

事件一

某县政府机关办公室为了提高效率,鼓励员工在手机上办公,启用移动OA系统之后,将全县部分公务员通讯录导入,某员工根据权限能看到部分架构及人员联系方式,多次通过手机截屏,对人员架构和联系方式进行截取并转发,并迅速在该县范围内大幅扩散,对相关工作造成干扰,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事件二

某企业在实现移动化的过程中做了大量办公和业务处理的APP,其中针对高管随时查看企业业绩的需求,开发了BI系统,将企业销售和经营分析数据发送到应用上,供高管随时查询。某高管近期即将跳槽到竞争对手企业,考虑到有些数据有参考价值,将BI上的数据进行复制,保存到自己的手机上,并通过另一部手机对BI应用的页面进行拍照。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给企业带来很大的潜在风险。

二、指掌易移动办公安全解决方案

指掌易移动办公安全解决方案,通过搭建移动安全工作空间,为用户提供轻量级的移动应用虚拟安全域环境,在确保业务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还能简化移动终端和应用的入口,减轻工作人员负担,快速实现效率、体验与安全的统一。

1.安全:在这个支持广泛BYOD(员工自带手机)、轻量级、一站式的移动安全服务平台中,指掌易提供了以安全为框架的轻量级门户,为工作提供安全的统一入口;同时提供简洁高效的企业应用商店,所有办公APP都可通过统一入口集中管理,提高系统运维效率。更重要的是企业可以对办公APP下发安全策略,如DLP(数据防泄漏)、核心数据加密、应用功能限制等,有效避免了泄密事件的发生。

2.业务:用户还可以利用安全办公套件中的安全邮件、安全浏览器、安全云盘等工具,进行人员协作、内容协作等,改善终端用户体验的同时,实现企业级的安全保障,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移动应用安全服务。

3.运维:在实施轻量化的技术和方案时,无需繁琐的设备注册,用户操作简单,既减少了管理员工作量,也提高了终端用户的接受程度。

指掌易呼吁各界采用远程办公,移动端同样能够高效、安全的开展工作,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全国人民一起迎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共同防疫,共渡难关!指掌易作为移动业务安全专家,使命必达!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