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矽递科技:依托云之家远程办公抗击疫情
作者:金蝶 | 来源:金蝶
2020-02-12
矽递科技分享成长型企业通过远程办公平台抗击疫情的企业实践和典型应用场景。

 

  2月10日,云之家的客户代表矽递科技CIO曾祥武,通过金蝶直播频道为在线的云之家新老客户分享了成长型企业是如何通过远程办公平台,有效抗击疫情的企业实践和典型应用场景。

深圳矽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促进开源硬件发展的服务型企业,为超过两百万名科技创新者提供服务。2015年1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深圳考察柴火创客空间,体验各位年轻“创客”的创意产品,称赞矽递科技充分对接市场需求,创客创意无限。

曾祥武分享了远程办公对于企业经营管理带来机会和挑战。当前势头迅猛的新冠状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企业的全员复工变得摇摆不定。互联网和云技术这些年突飞猛进式的发展,让“远程协同工作”从纯理念式的科技噱头,成为无数企业当前唯一的现实可选项。但是远程工作众多问题还是让人放心不下:个体工作表现得像一个小学生回家做作业,三心二意,品质下降……团队间的协同性大幅降低,对团队的控制心有余而力不足,创造力成为明日黄花。

远程办公要有好的效果,矽递科技的经验是好的管理+好的平台,突出的价值就是为企业构建更有效的价值连接。

连接员工。远程办公的核心在于提升员工的主观能动性,需要以可衡量的目标为导向,以过程管理为辅助。矽递科技基于云之家设定整体任务计划,再以日报、任务反馈等形式跟进执行情况,确保公司事务的完整闭环。

连接业务。要想做到高效的业务协同,还需要有较好的线上流程引擎,以完成业务协作。目前矽递科技线上处理流程日均达到了100+,云之家有效支撑公司流程在线处理。通过云之家集成HR应用实现员工的入职、离职、转岗、调岗、请假、查薪资等人事服务流程,返岗之前,确保公司组织人事工作的正常开展。众创空间潮涌,创客空间同样面临巨大的生存和发展压力,创新是永恒的主题。云之家智能审批去中心化的设计理念,能够快速响应矽递科技业务调整及创新。金蝶云和云之家实现了流程协同、数据协同和人员的协同,通过云之家,矽递科技可移动处理ERP当中的业务单据,包括采购订单、销售订单、采购询价单、费用申请单等,统一流程处理。

连接服务。矽递科技注重创客文化的建设,目前将云之家定位于企业文化与战略的宣传平台,重要资讯快速触达全员。创客企业要求快速的协作和信息传递,矽递科技通过云之家公告,实现企业快速有效的信息广播,特别是疫情期间,公司公告需要以最短时间一步到达所有员工。基于最新上线的健康打卡及疫情助手,方便矽递科技员工及时反馈健康及出行状态,同时查询疫情的最新动态及科学防护措施,守护员工健康,打赢这场战役。矽递科技一直注重的企业创新及文化氛围建设,矽递科技基于云之家同事圈,共享公司的每一个重要点滴和感悟,拉近彼此,凝聚团队。

曾祥武认为,企业要保证员工的安全,又要保证企业的生存和客户的利益,所以只有选择远程办公这一条路。如何把远程办公做到有效,疫情当道更加让企业体会到数字化、流程化和管理创新的重要性。未来的企业一定都是数字化的企业;远程办公会继续蓬勃发展,演化成为更好的工作和合作方式,给企业带来很多的便利和更多的可能性。

云之家是面向企业服务的新一代智能协同云,旨在颠覆传统OA,创新工作方式,直达并成就客户,为企业每一名员工都配备一位智能办公小助手。云之家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产品发展的起点,专注于中国最大的智能协同云SaaS和最值得托付的移动办公行家。据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云之家自2015年连续三年蝉联大中型企业市场第一,2018年以38.3%的份额在企业SAAS协同市场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