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神州信息:科技战“疫”系列(六)丨“智慧小区防疫系统”响应战“疫”第一线
作者:神州信息 | 来源:神州信息
2020-02-17
神州信息助力小区新冠病毒防疫工作。

 

  当前,随着全国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治工作的逐步加强,居民小区如何做到外防疫情输入、内防疫情扩散,成为小区防疫需要解决的两大难题。

2月10日起,因南京市企业逐步复工,各小区人流量开始增大。神州信息ICT板块——华苏科技研发人员针对社区防疫实际需求,对多地已部署的智慧小区系统进行了功能升级,助力小区新冠病毒防疫工作。项目组工作人员来到南京市江宁区玉堂花园小区,与物业及社区民警默契配合,第一时间对该小区的智慧小区系统进行了功能升级,积极配合小区的防疫工作。

保障期间,适逢南京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敬华与江宁区领导董涵一行检查区域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华苏科技智慧小区项目组工作人员向巡查领导详细介绍了智慧小区系统,得到了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升级版智慧小区系统”新增设了手机信号检测功能,可对首次进入小区的陌生人员、出入小区的隔离人员等进行实时预警,严把小区“出入关”。

该系统集人脸识别、车辆识别、手机识别等功能为一体,实现了人口精细化管理、住户精细化管理、重点人员重点关注等功能,可有效分析小区的未登记人口、人员回流、经营性场所、群租房等信息,确保防疫工作查得细、防得严,对小区疫情防控起到了较好的协助作用。

严格管控的同时,系统的精准研判也做到了情理并行。“升级版智慧小区系统”可实现对小区孤寡老人、残障人员等特殊人群的实时监管。如:特殊人员较长时间未出门,系统会自动发出预警,及时通知民警上门核实情况等。

华苏科技“升级版智慧小区系统”运用科技的力量,智慧化精准管理,科学防控,坚决守住小区疫情的“出入口”,为平安小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