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字节跳动:爱心扩散!请转给你身边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
作者:今日头条 | 来源:今日头条
2020-01-27
1月26日开始,由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母公司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成立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已经全面启动运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感谢所有医务人员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1月26日开始,由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母公司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成立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已经全面启动运行。

专项基金的首批救助,将提供给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6位医务人员。他们分别来自急诊科、ICU、感染科等科室。由于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这6名医务人员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不幸被感染。基金将为他们每人提供10万元的人道救助金。  

1月26日开始,基金已经全面开放受理医院和个人资助申请,以下为申请须知:  

基金救助对象:

因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感染的全国一线医务工作者,包括但不限于确诊感染和因公殉职的一线医务工作者。  

基金资助标准:

1.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确诊感染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经审核确认后,每人将获得资助金额人民币10万元;

2.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因公殉职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经审核确认后,每个家庭将获得资助金额人民币100万元;

3.如遇特殊情况,须经基金办公室讨论商议后报管委会全体同意后确认新的资助金额。  

申请方式及流程:

1. 符合本基金救助对象条件的,可由申请者本人、本人直系亲属填写完整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资助申请书》,并附申请书内要求的证明材料,经所属医疗机构盖章后,发送至邮箱kangfeiyan@bytedance.com,进行救助申请;

2. 接到救助申请后,基金办公室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按照基金资助标准提出建议,提交管委会决定;

3. 根据管委会审批的资助方案,由中国红基会按照规定从专项基金账户向被救助对象账户拨付救助资金。  

感谢所有医务人员的付出,共克时艰,我们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字节跳动

2020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