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刚刚,世卫将新冠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作者:张朋辉 |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1-31
谭德塞说,此举不是对中国没有信心,相反,世卫组织相信中国的疫情一定能得到遏制。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主要基于中国感染者数量增加、多个国家都出现疫情两个事实,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谭德塞强调,没有必要采取限制国际人员流动的措施,世卫组织不推荐限制旅行的措施。 

谭德塞说,虽然会有一些经济损失,但中国采取了超常规的有力措施,中国在很多方面为应对疫情提供了榜样。此次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是对中国没有信心,相反,世界卫生组织相信中国的疫情一定能得到遏制。由于病毒的传播仍然还有很多未知数,世卫组织担忧中国之外的疫情会有恶化,这无关感染数量,关系人的健康和生命。

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