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奇安信:疫情就是命令,和时间赛跑——直击“支援团”24小时防控疫情总动员
作者:奇安信 | 来源:奇安信
2020-01-27
在奇安信集团的全体员工蓝信群里,早已进入了全员工作状态,所有人都心系疫区,希望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集结号已经吹响,奇安信战士蓄势待发。

 

“我是党员,我先上!”

“信阳离武汉很近,随时待命”

“请求去武汉!!希望能贡献一份力量”

……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第二天,本应是全国人民走亲访友、聚会团圆的日子,但因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搅乱了节日气氛。

而在奇安信集团的全体员工蓝信群里,早已进入了全员工作状态,所有人都心系疫区,希望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集结号已经吹响,奇安信战士蓄势待发。

武汉数百位员工坚守阵地 电话拜访客户近100家

奇安信集团武汉分区,因这场疫情,变成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数百名员工响应政府号召,全部守在家中,但工作范围,却遍布了全省各地。“整个春节前后,大家基本没有离开岗位。早在疫情爆发之初,我们就用自己的力量,为当地物资紧缺的医院疾控等机构提供支援。”武汉分区负责人魏雨露表示。

1月25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奇安信正式成立奇安信集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支援团(简称“支援团”)。武汉分区作为身处疫区中心、最前线的部队,接到命令后连夜开会部署工作,从1月26日早晨开始,就迅速给湖北当地政府部门、卫生部门、医院及疾控机构进行主动联系,详细了解情况、汇总需求和制定方案。

截至1月26日晚,武汉分区已经和湖北省委网信办、武汉市委网信办、湖北省卫健委、武汉市卫健委、宜昌市卫健委、湖北省防疫指挥部及武汉市防疫指挥部、武汉市红十字会、武汉市中心医院、一医院、六医院、武昌医院、应城市人民医院、协和医院、鄂州中心医院、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等近100家客户取得紧密联系。目前已有多家进入方案论证和后续沟通实施阶段。      

据最新消息,在集团各部门的支持下,武汉分区已和武汉卫健委、武汉火神山医院进行深度沟通,将为火神山医院提供网络安全建设方案,由十位安全专家组成的奇安信安全应急小分队已经蓄势待发、随时候命、准备奔赴一线,为医院信息化系统可靠稳定的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指挥部:齐向东领衔  24小时统筹协调

拿破仑曾说过,统一指挥是战争的第一要事。越是重大紧急的战役,越考验指挥团队的决策、组织和调动能力。为了打赢这次阻击战,奇安信快速组建了“支援团”的指挥部,并于1月26日中午,向8000多位员工发布了《奇安信集团支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动员令》。

 

“支援团”由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担任总指挥,总裁吴云坤、高级副总裁曲晓东任副总指挥,副总裁何新飞任“支援团”团长。“这次疫情是奇安信体现社会价值的难得的机会。”齐向东表示。“ 一般企业推迟复工是不给国家添乱,但安全公司提前开工是社会责任。”

包括指挥部在内的支援团所有员工,从1月25日就提前结束了假期,快速调动了集团安服、安运、交付、产品、奇安信CERT等核心部门,并动员市场、公关、行政、后勤等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即便到深夜两三点,指挥部各成员仍在讨论研究、部署工作、协调指挥,确保“支援团”各部门团队紧张有序、高效协同,为打赢这次战役提供坚实的保障。  

营销体系和技术部:争分夺秒 和时间赛跑

作为责任最大、任务最重的部门,1月25日深夜,营销体系和技术部接到任务后开始紧急部署,连夜制定工作计划。

上午09:56,“抗击疫情产品协调组”成立,对接各产品线、交付团队、安服团队协调资源,并正式对接各省分区的客户需求;

中午12:11,技术资源协调流程和各省分售前技术联系人员名单正式发布;

下午14:39,协调多部门的蓝信群“【抗击病毒第二战线】技术指挥群”成立,全面铺开各省分区的售前支持工作;

……

截至1月27日22:00,营销体系和技术部已跟31个省、数百家单位实现了沟通对接,多家客户对奇安信的安全产品、技术和应急服务等提出需求。而在火神山医院建设中,奇安信已在密切沟通,预计将免费提供IT系统部署所需的安全防护软件、硬件,以及应急服务等。 

蓝信:依托高效安全优势 为防控疫情指挥协同提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防控疫情战役中,蓝信产品凭借高效畅通、安全可靠等优势,发挥了超出预期的重大作用。蓝信团队在25日接到集团任务后,连夜确立工作重点,围绕“协同、指挥和应急”的客户价值,把蓝信推进疾控和卫生体系中,快速在全国范围内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

蓝信负责人表示,时间就是生命,要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畅通、高效协同、统一指挥都是不可缺少的因素,这些都依赖于高效畅通、安全可靠的通讯网络及信息化平台。

为了更快速助力疫情防控的协同指挥,蓝信团队在1月26日13:00和15:10分别发布了《基于蓝信“协同、指挥、应急”的一页纸话术》和《蓝信基于重大突发事件的移动应急指挥方案》,迅速向全国各省份相关单位普及应用。截至20:00,已有多个省份的客户表示强烈需求意向,部分客户进入具体部署方案沟通阶段。  

8000+员工:近千人踊跃报名志愿者  众志成城驰援武汉

大疫当前,每一位奇安信人,绝不袖手旁观。1月26日晚上,当火神山医院发出“紧急招募 IT 运维志愿者需求”之后,员工群里积极踊跃的咨询如何报名。1月27日1:09分,奇安信发出《支援防控疫情——奇安信志愿者集结号》,提供了志愿者报名通道。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近1000人,且还在陆续增加中。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这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担任“支援团”团长的何新飞在群里这样感慨道。  

疫情就是命令,每一分每一秒,“支援团”都在马不停蹄地和时间赛跑。截至目前,奇安信已经为重要的新闻广播媒体系统提供专项的安全防护和专家值守服务,并为全国200+家医疗机构(医院、卫生院及卫生健康委员会等)、600+重要系统提供云端实时监测和防御,并为相关网站提供必要的安全防护。

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作为奥运历史上第一家网络安全赞助商,作为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安保项目的网络安全国家队,相信奇安信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网络安全保障中,发挥出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