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华为云:联合百余家伙伴“共同战疫”,发起“随时学教育联盟”
作者: 华为云和TA的朋友们 | 来源: 华为云和TA的朋友们
2020-02-06
1月27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节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各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

 

如何不耽误孩子的学习进度?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线上教学成为兼顾孩子学习进度和阻止疫情传播的最优方案!

教育部指出:通过统筹利用网络平台,保障防控疫情期间中小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做到“停课不停学”,技术应当成为主要的“使能者”。

为全面落实线上教学,推进智慧教育的发展和创新,近日,华为云联合拓维信息、文华在线、泰克、青软等百余家教育伙伴共同发起“随时学教育联盟”,旨在通过云+AI+5G技术与教育结合,随时为广大师生提供远程线上教学服务,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育机构、学术机构等提供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

 

发起“随时学教育联盟”

据第三方报告显示,近六成互联网学习者来自于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在这些地区,教师资源尤其是优质教师资源稀缺。在线教育就打破了地域和资源的限制,让更多落后地区的学生在线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随着技术的发展,人才需求和教育形态都在发生巨大变化。华为云致力于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通过“云+AI+5G”,携手伙伴提供基础教育、在线教育、云中校园、高等教育、科研平台等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加快实现教育行业智能化转型,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公正。

疫情当前,华为云联合百余家教育伙伴共同发起“随时学教育联盟“,为中小学、高校、教育培训等机构提供远程线上教学服务,短期内实现将线下教学转到线上,保障教学质量,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发挥生态的差异化优势

“随时学教育联盟”充分发挥华为云生态的差异化优势,将教育领域最优秀的合作伙伴聚集在一起,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面向中小学

拓维信息携手华为云构建区域在线学习中心,通过WeLink助力教师团队实现高效线上办公,保障全国中小学校的正常教学进度。

十六进制课堂携手华为云构建了课堂教学云服务平台,面向全国各地区中小学校免费提供远程教学服务,直至学校正常复课开学。

面向高校

文华在线旗下优学院平台基于华为云,为高校免费提供500门、覆盖12大门类的在线课程,支撑学校开展课件上传、课程公告、远程直播、线上考试等在线学习服务。

网梯科技基于华为云打造“空中课堂”,免费提供远程直播教学、在线学习服务,减轻疫情对于教学、培训等工作的影响。

华为云Classroom作为基于华为云的云上软件教学平台,服务基础功能也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辅助高校教师快速实现线上远程教学。

面向教育培训机构

三体云与华为云合作,为武汉地区的学校和教育机构,免费提供在线课堂和可视化应急指挥两项技术服务,用于保障老师学生疫情期间在线上学习和视频应急指挥支援,帮助战斗在前线的工作人员。

保利威与华为云合作,推出适用于小班互动教学、1对1教学、双师/多师课堂、大班课、录播课等各类场景的教学服务。

面向人才培养和技术赋能领域

青软实训联合华为云,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打造了“U+新工科智慧云平台”,为高校提供“平台+内容+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人才培养及智能化人才推荐服务,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全新教育生态。

目睹有课联合华为云追加100万目睹有课在线教育平台资源,免费提供给本次疫情受影响的湖北地区非营利性学校和机构,还凭借视频直播领域的技术优势,随时为各类教育机构提供专属的线上教育直播平台搭建服务。

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华为云共同打造面向个人学习者的“宅客学院”、服务高校的“智慧教学云平台”、服务各地政府园区及企业的“园区人才服务云平台”,引入全球顶尖的人才测评、课程、师资内容,通过与WeLink的结合,解决疫情期间个人、企业、院校以及政府园区的远程人才培养难题。

面向职业教育领域

泰克基于华为云打造的华为-泰克产教融合实训云,为高校、企业和ICT从业者等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课程资源和师生的实践能力提升服务,通过平台开展师资赋能、学生在线学习、互动答疑等教学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线上学习平台,确保足不出户,就能按原定计划学习。

讯方技术联合华为云面向全国持续推出免费在线公开课,并开放在线平台资源,助力疫情下的知识学习。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随时学教育联盟”成员已做好准备,随时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线上教学服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华为云和伙伴们的共同努力,技术也将为教育构建肥沃的智慧黑土地。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