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未来今日研究所:2018,中国将成为世界人工智能霸主
来源:极客网
2018-03-13
纽约大学教授发布报告称,20个行业的225个趋势中,有70个直接与人工智能相关,面部识别、语音识别、语音助手、AI芯片被列入趋势当中;2018年中国将成为人工智能霸主,BAT三家企业值得关注。

 

未来今日研究所FTI(FutureTodayInstisute)创始人、纽约大学教授AmyWebb,在德克萨斯SXSW大会上发布了她的年度技术趋势报告,其中大部分都集中在人工智能带来的影响上。

该报告已是第十一年发布,此次发布了20个行业的225个趋势,大约70个与AI直接相关。据报告预计,2018预计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市场将继续增长,第一批个人机器人将进入市场。在报告中,中国人工智能也受到了很多关注。

未来今日研究所:2018,中国将成为世界人工智能霸主

▲FTI创始人、纽约大学教授AmyWebb

“人工智能的发展就是现代的国家军备竞赛,在2018年,中国将依靠强大的人工智能基础成为世界的霸主。如果数据是新的石油,中国庞大的7.3亿人口的网络可能是最重要的自然资源,如此庞大的数据如果没有隐私和安全限制可能会阻碍其他国家的进步,”报告称。

“中国是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最大投资者,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的融资也是世界上最多的国家。”Webb说道,“我不羡慕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有这样的能力,但我质疑他们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是否对人类未来有益。”

面部识别、语音识别、语音助手、AI芯片等,也被列为趋势。像Siri和谷歌助理这样的数字助理正在变得无处不在,Webb预测,到2021,一半以上的计算都将用语音完成。

未来今日研究所:2018,中国将成为世界人工智能霸主

该报告指出,在计算和编程之后,人工智能定义了计算的第三个时代。科技巨头对初创公司的合并和收购将在未来一年继续进行。

未来今日研究所:2018,中国将成为世界人工智能霸主

“这是控制人工智能未来的九大公司,”Webb说。“他们都是与学术机构合作,投入研究基金,让科研人员进入企业,所以我们下一个时代的计算基本上是掌握在这九家公司的手中,其中这三家公司——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我认为是最值得注意的。”

责任编辑:杨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