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用人工智能帮你解决工作低效,看看日本的「Cinnamon」还能做什么?
来源:36氪
2018-06-04
人工智能仍然无法像人类大脑一样表现出色,但已经在有限的领域和目标上可以超过人类大脑。

 



       Cinnamon是一家日本的创业企业,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白领开发文档识别引擎。据外媒消息,该公司近日获得了8亿日元(约740万美元)的 B 轮融资和1亿日元(约926,000美元)贷款。最新一轮由SBI Investment领头,由FFG Venture Business Partners、Itochu Techno-Solutions、索尼创新基金和TIS跟投;从瑞穗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获得贷款。

去年二月,该公司披露了 A 轮融资,但并未披露融资金额。但Cinnamon在接受The Bridge采访时透露A轮的融资目的:

当Cinnamon将其商业模式从 “开发照片共享应用程序” 转变为 “AI解决方案提供商” 时,其公司主体也从新加坡公司转变为日本公司,迄今共筹集了超过10亿日元(约合920万美元)。

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加强人才招聘和人才培养,扩大销售渠道,巩固团队结构,开发新产品。该公司目前在亚洲有五个办事处管理,负责拓展新业务以及销售产品。五个办事处分别在:东京,河内,胡志明市,台北和新加坡。其中,河内、胡志明市和台北都设有 “人工智能实验室” ,目的在于培养工程师和进行技术开发,目标是在2022年前雇用、培养500名人工智能工程师。

该公司的主要开发产品是一款能实现 RPA2 类解决方案的扫描仪,该解决方案使用公司开发的文档识别引擎 “Cinnamon AI” 是使用CNN(卷积神经网络)而不是简单地OCR(光学字符识别)。最终可以实现 99% 甚至更高的精确率实现文档读取。

其最大的特点不仅是文档阅读,而且是该系统可以理解文档的上下文,并以语义方式捕获信息,以便数据库和其他系统可以轻松处理。

具体用例包括合同、简历、销售进度报告、医疗图表、手写申请表、房地产信息、收据等。特别是纸质文件丰富的金融保险领域,它可以提高75%的工作效率。

参与本轮投资的投资者也是 Cinnamon AI 的客户,公司帮助了FFG Venture Partners(福冈银行投资部门)简化银行业务文件处理的业务环节,同时系统集成商如 Itochu Techno-Solutions 和 TIS 预计将为其提供合作伙伴销售渠道和企业用户。

公司此前在其官方网上上表示:

尽管人工智能仍然无法像人类大脑一样表现出色,但已经在有限的领域和目标上可以超过人类大脑。 Cinnamon 的目标是通过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来扩大人类的潜力,从而提高生产力和创造性工作的能力。

IDC日本预计,到 2021 年,日本对认知 AI 系统的投资年均增长 73% ,到2021年将达到250万亿日元(2.3万亿美元)。为支持日本的AI创业公司,日本人工智能孵化器 Deepcore 宣布募集60亿日元(5500万美元)的基金,主要投资种子轮的创业公司。作为Cinnamon最新一轮投资方的参与者,SBI投资也于 1 月份成立了一个新基金,主要投资AI和区块链公司,目标募资为 500 亿日元(4.52亿美元)。

此外,Cinnamon还在开发一款名为 Rossa Voice 的方案,这是一种基于自动文字修正技术的语音听写解决方案,未来可被用于公司开发的扫描仪。用户可以用 Rossa Voice 来速记,并在甲和乙双方讨论的过程中正确地解读专有名词或技术术语。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