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能否取代人类工作
来源:人工智能T800
2018-06-06
工作是由许多子任务组成的,其中一些任务可能会自动完成,但人们仍然会有很多价值。

 


       “人工智能将迫使我们更人性化,”卡斯帕罗夫说。通过他的计算,自动化将使我们专注于人类能做的比人工智能更好的特性,比如创造力和想象力。剩下的工作就留给机器了。

20年前,这位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在与IBM的超级计算机“深蓝”(Deep Blue)的比赛中取得了胜利。而那些不可能实现自动化的人类特性将保持着这种状态。

卡斯帕罗夫说,电脑可以被托付给任何脑力劳动,这些劳动可以减少计算和逻辑,但人类灵感的最初火花可能总是必须来自人类的头脑。卡斯帕罗夫认为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将看到企业界出现了戏剧性的重组。他预测,新工作将围绕人工智能的创造性缺点进行补偿。 有些人认为这对于人类来说是一项日益减少的工作,因为我们将陷入非常小的领域。 相反,卡斯帕罗夫认为这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对于阿纳托利卡尔波夫和弗拉基米尔克拉姆尼克,卡斯帕罗夫最着名的对手将永远是“深蓝”(Deep Blue)。 这台机器的数字化思想是为了完成与特级大师的竞争而设计的,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它可以将推理能力转移到其他问题上。

许多白领工作将进入机器领域,而这不是世界末日。 人们应该开始更多地将自己想象成人类,为机器与人类的合作做出独特的贡献。

美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研究人员、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分布式智能实验室(Distributed Intelligence Laboratory)主任林恩·帕克(Lynne Parker)也同意这一观点:工作的未来并不是把人类从方程式中移除,而是将人类的最不可替代的特征归为一个整体。

有些类型的人类技能将非常难以实现任何自动化,而创造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判断力和常识是我们做得很好的事情,但是人工智能系统呢?。这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就很难代替人工。

当人工智能变得更先进的时候,它可能会变得更少挂住如何去编程,而更多的是知道如何去做一个什么时候问什么问题的机器。

人们担心有多少人会因此而失业,但是工作是由许多子任务组成的,其中一些任务可能会自动完成,这可能意味着我们在工作中所做的事情会发生变化,但人们仍然会有很多价值。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