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科大讯飞与三省一市高院签合作协议 推进“人工智能+法院”应用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07
通过智慧法院系列产品的应用,法院庭审时长平均缩短30%,庭审记录完整度达到100%。

 



       近日,科大讯飞与三省一市高院签署《推进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工智能+法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法院”在长三角地区的应用。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2005年首次举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以来的第14次会议。会议正式发布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内容,现场签约11个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项目,其中政府-企业层面签约仅有两家,科大讯飞为其中之一。

《协议》明确依托科大讯飞的技术力量,各方将加强智能语音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在长三角地域法院信息化建设的“同城效应”,为构建人民法院区域全方位智能服务一体化,服务区域审判协同一体化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法院的应用始于2016年。 2016年6月,科大讯飞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明确依托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和数据资源加速苏州中院构建“智慧法院”及司法大数据服务体系。截至目前,科大讯飞在智慧法院领域的实践已经在全国30余省份、400多家法院展开。结合法院业务场景,科大讯飞依托智能语音、图文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推出电子卷宗系统、智能庭审系统、智能合议庭系统、智能审委会系统等特色产品,实现对办案全流程的支持和服务。

通过智慧法院系列产品的应用,法院庭审时长平均缩短30%,庭审记录完整度达到100%,显著提升法官办案质效,为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