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京东数科产业AI中心成立
作者:张泉 | 来源:北京商报
2020-03-24
产业AI中心集成了京东数科集团旗下AI实验室、数据智能实验室、智能风控实验室、智能城市研究院、区块链实验室、AI机器人实验室等多个科技研发机构的AI研发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在产业数字化领域的领先优势,将自身数字科技能力加快实现产业化应用,全力参与国家“新基建”建设,京东数科产业AI中心正式成立。

产业AI中心集成了京东数科集团旗下AI实验室、数据智能实验室、智能风控实验室、智能城市研究院、农牧院士研究院、资管科技创新实验室、区块链实验室、AI机器人实验室等多个科技研发机构的AI研发力量,聚集了来自全球各领域的超百位顶尖人工智能技术专家,致力于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知识图谱、计算机视觉、语音与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AI技术实现产业级应用,服务于工业、农业、大宗商品流通、金融、资管、零售、商旅出行、生活服务、广告营销、城市公共服务等行业,推动产业数字化浪潮的快速前进。

在机器学习算法层面,作为IEEE联邦学习国际安全工业标准组织的创始成员之一,京东数科首创的异步联邦学习在底层技术逻辑上改变了联邦学习的工作方式,大幅提升了建模效率,在保证数据接入安全、建模安全、数据交互安全的同时实现高效率的应用,从而让它更好进化到产业级需求当中。

在计算机视觉方面,京东数科自研多模态人脸活体检测算法,通过国家金融IC卡安全检测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BCTC)的技术认证,达到了国家认证的金融支付级安全标准。真人识别正确率达99.8%,二维和三维头模的攻击正确拦截率达100%,均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同时,3D计算机视觉还应用于数字农牧,在猪只数量统计上实现100%准确率,在猪只估重上实现误差率小于3%。

而在AI机器人方面,京东数科已经投入生产和正在研发7款AI机器人产品。包括铁路巡检AI机器人、机房巡检AI机器人、室外安防AI机器人、商服AI机器人、室内运送AI机器人、挂轨式巡检AI机器人、可穿戴AI仿生手,核心聚焦轨道交通巡检、室内运送、高危作业、机房运维等真实应用场景的痛点。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