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苹果1亿美元收购一家VR初创公司,渐显野心
来源:雷锋网
2020-05-15
苹果此前在 VR 领域并未有所大动作,仅在 MacOS 上提供名义上的 VR 支持;通过支持 HTC Vive 耳机(雷锋网按,可直接在 Final Cut Pro 中使用,等等),iMac 进而得到 Valve 的 SteamVR 平台的支持。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近期收购了一家主要为体育相关内容提供虚拟现实体验的公司 NextVR。

尽管苹果方面并未透露收购价格,但此前报道预计,苹果对 NextVR 的收购可能达到 1 亿美元。

对于该消息,苹果和 NextVR 均未作出回应。

目前,NextVR 已停止了实体运作,网站内容仅显示一个简单的登录界面,并表示正朝着新方向前进。

NextVR 朝着新的方向前进。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和世界各地的粉丝在建立这个令人敬畏的虚拟现实运动,音乐和娱乐体验平台中所发挥的作用。

图为 HTC Vive Pro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此前在 VR 领域并未有所大动作,仅在 MacOS 上提供名义上的 VR 支持;通过支持 HTC Vive 耳机(雷锋网按,可直接在 Final Cut Pro 中使用,等等),iMac 进而得到 Valve 的 SteamVR 平台的支持。

目前,SteamVR 已经终止了对 macOS 的支持,而苹果之后在 VR 领域也鲜有动作。

那么,NextVR 暗含什么样的实力,使得苹果将其收入囊中?

图源 9to5mac

公开资料显示,NextVR 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奥兰治县,拥有将 VR 与体育、娱乐相结合的十年经验。借用 PlayStation,Oculus,HTC,Microsoft,Lenovo 头戴式耳机,可以体验到该公司提供的的 VR 体验,观看实时事件。

更为重要的是,NextVR 还拥有可扩展视频流的专利技术,支持 VR 耳机在音乐视频和体育赛事的高质量视频流。据了解,NextVR 总共拥有的技术专利达 40 多项。

通过收购,这些专利将为苹果所用。

另外,NextVR 还与 NBA,Fox Sports,Wimbledon 以及其他现场音乐和体育赛事合作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

从 macOS 的支持,到收购 VR 初创公司,不难看出,苹果正一点点试水 VR 领域。

尽管尚未清楚苹果收购的意在何处,但正如外媒 Ars Technica 指出,苹果可能依然怀有 VR 野心,而这份野心,也慢慢地显露了出来。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