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助力科技抗疫 各路机器人大显身手
作者:吴斌 | 来源:财联社
2020-06-16
SK Telecom数据业务合作主管兼开发人员Ra Kyhong-hwan说:“该机器人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并减少在入口检测体温所花费的时间,并且AI技术提高了准确性。”

 

5G、AI等科技助力抗疫的同时也促进了自身发展,各路机器人在各自的领域大显身手。

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 Telecom和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Omron Electronics Korea联合开发了一款机器人,通过5G技术将数据实时传输到SK Telecom服务器。

(SK Telecom 5G机器人)

如果有人体温超过37.5摄氏度,机器人将发出警报,同时使用人工智能(AI)来检测是否有人群聚集行为,并建议人们保持距离,提醒未戴口罩的人戴上口罩。

SK Telecom数据业务合作主管兼开发人员Ra Kyhong-hwan说:“该机器人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并减少在入口检测体温所花费的时间,并且AI技术提高了准确性。”

疫情助力机器人技术加速发展

韩国企业长期以来一直将机器人技术用于制造和清洁等任务,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在疫情中努力减少人与人的接触,机器人技术得到了推动。

SK Telecom和Omron Electronics Korea计划首先在其总部部署5G机器人,今年将在韩国、明年将在全球市场正式推出。

在SK Telecom总部的大堂里,自动驾驶机器人配备摄像头和LED屏幕,检测访客体温、分发手部消毒剂并为地板消毒。配备了紫外线灯和两个消毒喷雾器的机器人可以在10分钟内对33平方米的面积进行99%消毒。

白色机器人礼貌地提醒了三名站在附近聊天的SK Telecom员工:“请保持社交距离。”与此同时,开发人员增加了一个功能,可以隐藏屏幕上镜像的面孔,以保护人们的隐私。

韩国在疫情控制上相当来说比较成功,目前只有11,000多人感染,死亡人数低于300,目前正从严格的社会隔离过渡到“日常生活防护”。

各路机器人大显身手

小型企业和零售商也在使用机器人。在韩国大田市的一家咖啡馆,一个机器人接单,制作60种不同类型的饮料,并将其带到顾客的座位上。

(饮料制作机器人)

在韩国最大的多元影院连锁店CJ CGV,观众可以通过机器人购买门票、爆米花和停车券,这些机器人还可以将其引导到座位或浴室。

上个月,韩国最大的外卖公司Woowa Brothers开始了一种自动驾驶配送机器人的试点操作,该机器人可以在办公楼或公寓楼之间自由移动。

(配送机器人)

顾客可以通过二维码下单,然后名为Delitower的机器人将从餐厅或送货员那里领取食物,然后将其直接带到顾客所在地。

责任编辑: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