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狗脸识别”问世了
作者:holly | 来源:集微网
2020-07-22
旷视科技的申请了的“一种狗鼻纹特征点的检测方法、装置、系统及存储介质”专利于天眼查公示。

 

据天眼查消息,旷视科技于去年申请了一项名为“一种狗鼻纹特征点的检测方法、装置、系统及存储介质”,并于2020年7月17日获得授权。

图源:天眼查

据悉,专利摘要中简要说明了该专利的用途,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狗鼻纹特征点的检测方法、装置、系统及存储介质。所述狗鼻纹特征点的检测方法包括:基于狗鼻图像与已经训练好的狗鼻纹模型,得到所述狗鼻图像中狗鼻纹特征点与对应的各个狗鼻纹基准特征点的坐标偏差;根据各个狗鼻纹基准特征点的坐标及所述坐标偏差得到所述狗鼻图像中各个狗鼻纹特征点的坐标。根据本发明的方法、装置、系统及存储介质,可以有效地提高狗鼻纹特征点检测的准确性和实时性,以及运行速率。

通俗来讲,就是旷视科技试图将其面部识别技术应用到其它领域,借助已经训练好的狗鼻纹模型最终实现宠物狗身份的识别。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在深度学习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自成立至今,旷视科技共进行过9轮投资,阿里巴巴通过蚂蚁金服子公司及淘宝共计持有旷视科技29.41%股权,是其最大的股东。

原标题:“狗脸识别”要问世了?旷视科技新专利获批

责任编辑:毛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