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博睿数据赋能数字化转型,用户体验升级需要有“温度”的技术
2021-09-18
“数据链DNA”是国内首倡的,打通从代码到用户全路径的创新理念。

 

2021年9月16日,服务可达的“数据链DNA”——博睿数据2021年战略升级发布巡展广州站活动,在广州四季酒店圆满落幕。

本次发布会汇集了华南地区近150位来自金融、交通、能源、互联网、制造业等行业代表,南方航空信息中心电商研发部副经理方嘉鑫、方圆集团数字化管理中心运维总监郑明武作为客户代表现场分享了博睿数据“数据链DNA”在行业中的实际应用案例。

博睿数据战略升级发布会广州站现场

满足用户体验高要求,需要有“温度”的技术

博睿数据服务可达的“数据链DNA”,不仅帮助企业客户应对新时代对应用可用性、用户体验的高要求,也在稳定可靠和灵捷快速之间取得相对平衡,从而加快数字化转型。

南方航空信息中心电商研发部副经理方嘉鑫表示,“打造旅客美好出行体验,既要有丰富的业务内涵,还需要有温度的技术。”

南方航空信息中心电商研发部副经理方嘉鑫

方圆集团数字化管理中心运维总监郑明武指出,“IT智能运维赋能地产行业新拐点、新机遇,推动产业革新和升级。”

方圆集团数字化管理中心运维总监郑明武

“数据链DNA”打通从代码到用户全路径的创新理念

“数据链DNA”是国内首倡的,打通从代码到用户全路径的创新理念。基于博睿数据已有的产品跟技术再升级,提出的创新型组合,也是博睿数据的优势所在。

博睿数据COO吴静涛在阐述数据链DNA时表示,“通过数据链DNA,来真正实现应用可用到服务可达的过度,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可达能力的监控和评估体系,提升自动化运维能力,全面提高用户体验,加快数字化转型。”

博睿数据COO吴静涛

“数据链DNA”中的“DNA”为支撑这一理念的多种技术和产品的集合,包含了:DEM——用户数字体验管理,包含客户端App体验监控、浏览器体验监控、小程序体验监控、浏览器拨测和手机拨测等一系列技术。

博睿数据资深技术总监常旭表示,“相较以往以应用为中心的运维理念,服务可达,体验为先实际上是以客户为中心,让企业运维人员走出数据中心,站在客户的视角实现全数据链的性能和服务品质的运营,真正达到‘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品质。”

博睿数据资深技术总监常旭

NPM:网络性能监测和诊断,通过网络嗅探、BigIP大数据引擎、Nginx Telemetry等技术,从业务、应用、系统、网络、硬件几个维度分析诊断,实现网络传输的路径发现,异常发现,故障发现。

博睿数据架构师徐驰指出,“NPM作为代码到用户全数据链的神经中枢,是实现DEM用户侧与APM应用侧数据的关联与打通的关键,通过ML与AI赋能异常检测与根因诊断,保障云时代业务通讯的可靠性及连续性。”

博睿数据架构师徐驰

APM:应用性能管理,通过字节码注入和微服务探针,无需应用代码变更即可实现对代码运行效率、SQL调用效率、PaaS API调用逻辑追踪,以及微服务的性能监控。

博睿数据技术总监吴亚昆说,“强大的调用链追踪能力、完善的性能数据运营能力、详细的日志记录能力将是支撑以服务可达为目标的重要基石。”

博睿数据技术总监吴亚昆

一体化运维平台最大化IT运维管理效率

智能运维绝不仅局限于技术或产品,更是一种理念和策略。智能运维当以数据为基础,以监控为预警,以自动化为导向,以流程为管理,以算法为支撑,以可视化为辅助。博睿数据一体化智能运维平台为门户及现有场景的运维管理工具和管理体系,赋予了统一数据管控能力和智能化数据分析能力,全面提升运维管理效率。

博睿数据产品总监魏春兵表示,“博睿数据一体化智能运维平台,以CMDB为核心构建运维场景自闭环,涵盖综合监控、运维流程、运维自动化、数据智能分析等功能,能够让用户轻松构建一体化智能运维体系。”

博睿数据产品总监魏春兵

一体化数据中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精细化运营愈发被关注。其中,运维部门维护系统健康状态,保障企业服务的稳定性,提供强有力的运营支撑是重中之重。建立一体化的数据中台,提供可视化、灵活易用的方式,满足业务部门敏态业务的需求,是众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当务之急。

博睿数据DataView就是解决企业面临的如上挑战,专门打造的运维数据中台建设方案。博睿数据架构师张冲指出,“通过对多源数据的融合打通,实现代码到用户的全数据链分析,最终全面释放数据价值。”

博睿数据架构师张冲

博睿数据2021年战略升级发布巡展——广州站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博睿数据服务可达的“数据链DNA”理念的又一次升华,进一步提升了博睿数据在APM市场的技术和行业领导力,从而助力企业在未来的数字经济浪潮中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成为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