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精耕细作,智能数据服务平台挖掘企业数据价值
2022-01-27
未被管理的数据也因此成为了在云和数据中心中的安全挑战。

 

在过去的十年里,企业一直在投资数据湖和非结构化数据,这将他们的环境变成了一个数据沼泽、并创造了大量的暗数据。企业不了解暗数据的风险状况,及其存在的未知安全漏洞,未被管理的数据也因此成为了在云和数据中心中的安全挑战。

从备份到管理,提升企业数据价值

在审查数据时,企业常常会发现像工资单或个人身份信息这样的关键数据正落入暗数据的范畴,影响到数据的安全性。要解决这一问题,企业需要了解数据的风险状况,其价值所在,以及如何采取规范性的行动来优化环境,并锁定数据的风险状况。为了进行规范性管理,企业必须成为良好的数据策划者。只有这样,企业组织才能做出正确的行动或选择来保护数据,并根据公司的目标,以期望的方式行事。

IDC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数据备份与恢复市场较去年同期实现了22.5%的增长,市场规模达到 2.5 亿美元。在中国,比起数据备份与恢复纯软件,企业客户更愿意购买备份一体机。备份一体机市场在2021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1.0%,达到1.3亿美元的市场总额。

调研数据反映了行业趋势,以统一的智能管理平台高效管理数据是企业的理想选择。在整个数据生命周期中进行规范性管理,意味着使用智能数据服务来跟踪数据的整个生命周期,并在挑战出现之前确定如何管理它。

数据作为一个整体往往会带来许多安全问题和挑战,企业拥有的数据越多,问题就越多。面对海量数据,企业需要弄清楚以下问题:

·数据本身是安全的吗?

·数据的权利状况如何?

·谁有数据的访问权?

·数据是存储在云端还是在数据中心?  

数据洞察高效“榨取”数据价值

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对数据进行规范化管理的需求,是企业选择Commvault智能数据服务组合的原因之一。Commvault通过利用统一的智能数据服务平台,赋能企业保护每一份数据。Commvault开发数据洞察工具的原因是:帮助客户了解数据是否有价值,是否有针对性,以及是否受到保护。这些工具提供了一个带有规范性行动的数据图谱,告诉企业应该做什么,如何锁定数据,如何移动它,如何设置不同的保留时间框架,或者如何完全删除它。这种洞察力都来自于同一套智能数据服务,确保没有工作负载被遗弃,把你带到一个智能化的数据准备状态。

Commvault 智能数据服务平台可以识别正确的配置文件及其可访问性,并为用户提供在防火墙内从云端获取这些数据的能力。这并不是要改变安全,而是要突出风险状况。然后,Commvault智能数据服务平台可以以一种自动化的方式改善风险状况,并强调数据是否被加密。这就是数据合规性管理。

Commvault自动化策略、AI、机器学习,使操作更加自动化

数据管理不仅仅是备份,而是为了企业的利益,从开始到删除,对数据进行智能管理。通过使用Commvault的智能数据服务平台,企业可以有效管理数据,不断挖掘数据的核心价值。

欲了解更多关于Commvault智能数据服务平台的信息,请访问:https://www.commvault.com/intelligent-data-services(英文)。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