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滑铁卢大学将区块链集成至现有能源系统,提高充电站覆盖率
来源:IT之家
2019-08-21
研究人员发现,充电服务供应商、业主以及电动汽车车主之间缺乏信任。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成功将区块链技术集成至能源系统,这一举措可能会有助于扩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据报道,在一项有关新型以区块链为中心的充电系统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充电服务供应商、业主以及电动汽车车主之间缺乏信任。

滑铁卢大学数学系David R. Cheriton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博士候选人Christian Gorenflo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能源服务都是由实体企业提供的,而此类实体企业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之间并没有良好的信任关系。在此种情况下,区块链就是一种非常有前景的方法,能够取代可信中心,从而使直接的点对点能源交易成为可能。”

Gorenflo在报道中表示:“缓解电动汽车充电中的信任问题,可能会导致拥有充电站、甚至那些只有户外充电站的人更愿意与电动汽车充电服务提供商合作,从而大大提高充电站的覆盖率。”

Gorenflo还称:“如果自动驾驶汽车需要电力,也可以探测到,并驾驶至最近的充电站,在一个平台上与该充电站进行通信。”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