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穆迪:预计2021年区块链技术或实现标准化
来源:techWeb
2019-09-10
目前标准化和互操作性的匮乏,限制了运营效率的提高,并增加了潜在风险。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业和金融服务公司穆迪发布关于区块链技术研究报告,区块链技术极有可能在2021年实现标准化。穆迪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区块链技术的标准化对于证券业的发展是积极的,可以提高效率,节省成本,实现数据的自动化和更快的获取。

穆迪的高级研究分析师Frank Cerveny指出:“标准化将提高系统和市场参与者间的互操作能力,但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交易,也会降低对手方的交易集中度,出于运营和监管风险等方面的考虑。”

区块链互操作性主要指在不受限制的情况下,实现跨区块的信息共享。

研究报告还指出,目前标准化和互操作性的匮乏,限制了运营效率的提高,并增加了潜在风险。

目前,关于区块链技术标准化的倡议主要由国际标准化组织推动。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