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甘肃14个市州全部完成区块链服务网络建设
作者:齐兴福 | 来源:兰州新闻网
2020-03-30
甘肃省成立区块链(移动)创新孵化基地,加快区块链应用先行先试,为区块链开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提供低成本的区块链“云、网、链”服务,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

 

3月26日,随着定西市区块链服务网络(BSN)通过了BSN发展联盟入网审核,被准许进入区块链服务网络,甘肃14个市州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部完成。

2019年10月15日,中国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在北京正式发布上线。该服务网络是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中国移动和中国银联等单位自主研发部署的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是一张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中国控制入网权的全球化服务网络。


甘肃移动网络技术人员正在进行BSN节点云主机测试。(甘肃移动供图)

早在2019年5月,甘肃移动就着手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建设,并率先在兰州新区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建成全国第18个区块链城市节点,其他13个市州的区块链服务网络城市节点建设陆续开始。今年1月,为进一步加快区块链和5G技术的融合,打造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信息制高点,甘肃移动在甘肃省工信厅指导下,主导成立了甘肃省区块链(移动)创新孵化基地,加快区块链应用先行先试,为区块链开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提供低成本的区块链“云、网、链”服务,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建成69个区块链城市节点,甘肃建成14个,城市节点数量全国排名第二。

另据了解,基于BSN的成熟案例和甘肃省的实际需求,甘肃移动正积极探索、推动商品溯源、供应链金融、电子政务、物联网等方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合作,快速推进区块链应用在甘肃落地。同时继续推进“5G+区块链”计划,加快区块链和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