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推动产业技术创新,“TCL区块链生态加速计划”启动
来源:赛迪网
2020-06-01
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层支撑技术,拥有多项变革性技术,它将与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型基础设施一道,为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层支撑技术,拥有多项变革性技术,它将与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型基础设施一道,为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多领域构建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

TCL作为拥有5家上市企业,业务遍及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综合性跨国公司,在产品溯源、内容分发、物联网、跨境物流、数据传输、隐私保护、新零售、供应链管理、公益和金融服务等领域拥有众多涉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

作为TCL创新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TCL区块链生态加速计划”的发布,旨在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可为实体经济提供可持续发展服务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打造基于技术、资源、产业、金融的多维生态空间,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自主创新,助力技术应用落地行业场景,共建区块链产业蓬勃生态。

三大方向启动项目招募

此次“TCL区块链生态加速计划”招募项目包括三个方向。

一是区块链底层架构和平台方面,包括开源社区、智能合约、共识算法、跨链技术、系统扩展、分布式云存储技术等创新性底层技术;以及高性能的企业级区块链系统,能提供诸如分布式网络部署、节点接入配置、智能合约去中心化管理、会员准入管理、区块链网络监管等功能,同时支持智能合约的可视化编辑、编译和部署。

二是“区块链产业+”,主要表现为“产业+区块链”,利用区块链技术提升各个行业生产效率的解决方案。同时,降低各个参与主体的不对称性,更好地满足企业对实际商业场景的落地需求。

三是区块链应用与服务。其中包括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应用开发、为有实际应用场景的区块链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服务机构,以及为区块链企业包括咨询、金融、安全、社区等周边领域提供相关服务的机构。

而在招募范围方面,主要是区块链领域科创企业或团队,以及有意向对接区块链项目的投资机构、地方政府、企业和创业服务机构。

多方助力,共同推动产业跨越

据了解,“TCL区块链生态加速计划”将本着开放合作的心态,扶持一批区块链企业,纳入加速计划的区块链企业将会得到技术、资金、业务和产业资源的一系列加速和扶持。

该计划将提供技术领域的合作机会,为企业对接TCL工业研究院等技术部门,获得技术解决方案合作机会,依托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场景需求,推动企业技术升级与服务迭代。

同时,“TCL区块链生态加速计划”将携手数十家国内外一线投资基金,高效对接资本,参与计划等企业有机会优先进入TCL战略投资基金投资通道。合作投资机构包括HBCC港京共创投资基金、TCL十方大屏生态基金、老鹰基金、软银中国、TCL创投、TCL战略投资基金、节点资本、十方创投、戈壁创投、中海投资、麟玺创投、极客帮创投、Creta Ventures、宽带资本、真格基金、达晨创投、红杉资本、DFUND基金、创世资本、INB资本、连接资本等,可谓豪华阵容。

此外,该计划还通过对接包括惠州仲恺高新区、河南新乡高新区、北京中关村(9.280, 0.05, 0.54%)等地方资源,为企业获得产业园区落地、政府引导基金、地方扶持政策、地方龙头企业合作机会提供支持。亚信科技、海云数据、TCL科技(5.390, 0.17, 3.26%)、TCL实业、华星光电等一大批龙头企业的加盟,带来多种商业合作的可能性。

为拓展商业领域的合作,“TCL区块链生态加速计划”还将不定期举行产业对接会,聚焦有实际需求和应用场景的产业机构和地方政府,并高效对接TCL各部门上下游产业链和各大产业集团。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