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微信首次回应封杀WeTool:外挂破坏生态平衡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 | 来源:南方财经
2020-05-29
5月25日晚间,多个微信社群传出消息,第三方微信社群运营工具WeTool被微信封禁,众多曾使用该工具的微信账号被封,一时间该消息在互联网社群运营人员中引发热议。

 

5月25日晚间,多个微信社群传出消息,第三方微信社群运营工具WeTool被微信封禁,众多曾使用该工具的微信账号被封,一时间该消息在互联网社群运营人员中引发热议。

消息传出后,WeTool官方客服以及其创始人刘睿泳很快发声回应,呼吁用户退出WeTool,不要再用了。并表示,WeTool正在同微信官方沟通,尊重官方的决定,也会妥善处理好后续事宜。

之后不久,WeTool官网挂出通告:“从今日起永久停止下载及新用户的接入,作为官方认可的服务商,我们可以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将粉丝和社群的管理逐步迁移到企业微信上。”

自此,WeTool被封已成事实。

社群运营者的必备神器

几天来,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经常使用WeTool的社群运营人员一片哀嚎:“运营狗没了Wetool,好难”“私域流量被一盆水浇没了,能不能放小微企业一条生路”“被封上百个微信号,瞬间损失了几千客户”“没有WeTool的第一天,工作量翻了十倍”……

那么WeTool到底有什么样的功能,让它受到众多社群运营者的追捧?

据了解,WeTool作为一款微信社群管理工具,具有群发、关键词拉群、机器人回复、群统计等功能,在线上教育、电商网购等领域,由于用户量庞大,社群运营管理者往往需要同时运营多个微信社群,WeTool相关功能能够提升运营效率,因此也成为社群运营人员的必备神器。

“被封号以后,目前只能花两倍的时间手动处理微信工作了。”作为互联网运营人员,梓希(化名)的一个曾使用WeTool的微信账号近期被封了,她向记者表示,WeTool在运营人员中是很常用的工具,它能够帮助运营者减少重复性工作,提高社群运营的效率,同时它也能够给微信用户提供暂时没有但需求较大的功能,像检测被删好友。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