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飞行出租车掀起全球新热潮 未来十年内或投入运营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2018-03-13
2028年之前我们就能坐上飞行出租车了?虽然这只是波音公司CEO的“单方面”预测,但是很显然其并非说说而已。如今,不仅是波音、空客等航空航天巨头,Uber、保时捷等其他

 

2028年之前我们就能坐上飞行出租车了?虽然这只是波音公司CEO的“单方面”预测,但是很显然其并非说说而已。如今,不仅是波音、空客等航空航天巨头,Uber、保时捷等其他领域企业对于飞行出租车的发展也投入巨大。

飞行出租车掀起全球新热潮 未来十年内或投入运营
 
  如今,自动驾驶技术正风靡全球,自动驾驶汽车的规模化量产也愈发临近。与此同时,无人机行业加速崛起,应用领域越加广泛。自动驾驶汽车与无人机两大热潮的结合是什么?时下另一大热点——飞行汽车。
 
  从全球已经曝光的飞行汽车试飞信息来看,多旋翼模式是主流,这也是目前技术条件下最为合适、成熟的选择。另外,与自动驾驶汽车一样,飞行汽车开发企业也将未来首要商用场景放在了出租车上。因此,飞行出租车正呼之欲出。
 
  日前,波音公司CEOMuilenberg表示,飞行出租车未来十年内就有可能投入运营。Muilenberg称,波音公司一直在对精心设计的飞行出租车原型进行测试,这种飞行出租车未来将能够搭载乘客往返于各地之间。
 
  Muilenberg透露:“我认为飞行出租车到来的速度将远超我们的理解。真正的原型车辆正在建造当中,因此从技术层面上来说是可行的。”据了解,Muilenberg一直在为自动飞行出租车设计一种立体道路交通规则。
 
  实际上,波音公司在收购极光飞行科学公司的时候就开始对飞行出租车展开了大力布局。最近,极光公司与美国国防部签署了一份接近9000万美元的合作协议,为其研发垂直起落的电动飞机。
 
  极光公司正在研发的飞行出租车概念也是与优步的合作内容之一。极光公司与优步合作进行了“Elevate”项目,积极研发先进的垂直起落飞机并打造未来的城市空中交通网络,飞行出租车就是项目内容之一。
 
  资料显示,Uber将在未来5到10年内推出自动飞行出租车。Uber正在研发一款空航版的叫车软件UberAIR,这款App预计将在2020年启用。此外,Uber也在与巴西飞机制造商Embraer SA合作。
 
  有一小部分公司正致力于研发自己的飞行出租车原型,这就在航天领域形成了一种秘密的竞争关系。德勒公司的一项最新研究预测,未来两年内就有可能从市场上购买到飞行出租车。波音公司也并非是唯一看好飞行出租车未来的公司。
 
  除了波音,另一大航空航天巨头空客也同样十分重视飞行出租车的发展。近日,空客首次公布了其飞行出租车首次成功飞行的视频记录。Vahana项目主管Zach Lovering最近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利用电动推进、能源存储和机器视觉等最新技术实现个人飞行的民主化。”
 
  入局者还有著名豪车生产商保时捷。据外媒报道,保时捷高管Detlev von Platen在接受德国杂志采访时表示,保时捷公司可能会研发一款飞行乘用车,该举措或将在城市空中出租车市场与Uber发生正面竞争。
 
  保时捷高管冯佩德Detlev vonPlaten认为:“从祖文豪森(保时捷工厂)开车到斯图加特机场,至少需要半小时的时间,而空中出租车飞行只需要三分钟”。垂直起落飞机能够为交通拥堵区域和居民区提供灵活的运输方式。但是这也需要在城市区域建造垂直起落场,供乘客们搭乘飞行出租车。
 
  除了以上四大巨头外,还有很多初创企业进入飞行汽车这一市场当中,表明该项技术在未来很有可能快速落地。其中,中国无人机公司亿航、德国Volocopter,还有波音和JetBlue支持的电动飞机初创公司Zunum Aero都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吴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