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亲民的眼镜价格是如何做到的?互联网思维下的孙小镜上门配镜平台
2022-04-14
在互联网的持续冲击下,行业破局者最终还是出现了。

 

眼镜行业,被誉为商业市场的暴力行业,成本仅几块钱的镜片,其售价随随便便可以突破四位数,其中毛利让人瞠目结舌。但如此之高的毛利的背后,实际上却是一条漫长的经营长尾再瓜分消费者的利益。

我们以A股上市的眼镜公司博士眼镜为例,多年的经营毛利率都维持在80%以上,但其净利润却只能维持在10%上下,而造成这种断崖式下跌的核心原因,就是开篇所说的,眼镜行业中漫长的经营长尾。

非大品牌的眼镜行业分为;源厂、代理商、经销商这三个大框架,源厂也就是生产终端生产的眼镜价格可能为20元,出厂价在23到30元不等,赚取15%到30%不等的毛利给与品牌商或者中间商,而代理商则会以低于市场价50%到60%的区间价格,将货品放给经销商,也就是差不多1000元左右,最后经销商则以2000元左右的价格出售给消费者。

这是一笔简单的算数,除了源厂以外,代理商和经销商基本上在维持80%以上的毛利率进行加价政策,而这80%的毛利率,又将被代理商人工、设计、研发投入、经销商场地租赁、验光设备、经营成本瓜分,实际上最终的毛利被大量的长尾经营给磨灭,让净利润变成了10%到20%之间。

那为什么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现今,眼镜行业不能将长尾省去,让源头直达消费者呢?实际上就是在这条利益链上的利益体太多了,导致尾巴大了去不掉。同时眼镜行业的巨头们也乐得在这样的体系下稳定,毕竟最终买单的是消费者。

但是,在互联网的持续冲击下,行业破局者最终还是出现了。孙小镜上门配镜平台,突破行业传统,在眼镜行业这一垂直领域深度挖掘,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设计开发眼镜行业OMO模式,贯通供应链系统与服务系统。这一创新的模式将打破原有传统市场体系,将嫁接在消费者身上经销商体系和繁重的经营成本返还给消费者,让眼镜行业回归商品原本价值体系,不再让消费者为支付庞大的长尾损耗,而付出高于眼镜价值几十甚至几百倍的价格。最终做大消费者与孙小镜双赢的局面。

孙小镜上门配镜平台,依托会员体系+配镜师上门两大服务体系,深耕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通过大数据记录消费者的配镜要求。同时上门配镜由可以让消费者享受到足不出户配送到家的一站式配镜体验。不仅打破了传统配镜市场繁琐的购买方式,同时大数据的介入,让每一位孙小镜上门配镜平台的会员能够更加清晰的掌握自身的配镜需求。

作为破局者的孙小镜上门配镜平台,通过创新和让利两大革命性的手段,一举打破了传统眼镜市场的弊端,相信在孙小镜的破局下,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更为平价且服务更周到便捷的配镜体验,而就如同特斯拉与汽车行业一样,孙小镜上门配镜平台也会像一根强心剂,让那些一成不变的巨头品牌不再高高在上的手握定价权收割用户,而是更注重服务与价格,从而让整个配镜市场形成良好的竞争环境,最终让消费者获利。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