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双碳时代,看贵州银行如何开启“绿色金融”新模式
2022-04-08
维谛技术高可靠的节能解决方案,赢得贵州银行客户“专业、放心”的评价。

 

为响应国家双碳政策,贵州银行提出“赤道银行”、“绿色银行”、“碳中和银行”三位一体战略愿景,展示出了贵州银行绿色发展的决心。维谛技术(Vertiv)高可靠的节能解决方案,赢得了贵州银行客户“专业、放心”的评价。

绿色金融 可靠先行

贵州银行成立于2012年,是由遵义市商业银行、安顺市商业银行、六盘水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的省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贵州银行于2019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贵州省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金融机构。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排名第43位。

贵州银行

2020年,位于贵州金融城的贵州银行新总部大楼正式启用。在此之前,贵州银行基于发展趋势的需要,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安全性、可靠性、可扩展性、稳定性的原则,针对总部大楼的安防及智能化进行了重点建设。

贵州银行要求采用国际通行的先进技术,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及发展情况,实现安全可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办公环境,建设一个先进的、可持续发展的具备良好运行管理环境的智能化支撑平台,同时满足未来发展需求的新型可靠的金融基础设施。

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按照贵州银行的预期设想,通过深化科技赋能,以大数据和智能化为引领,提供了从供配电到不间断电源、精密空调、高性能机柜和机房动力监控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高效率完成了项目建设,为安防及智能化系统平稳运行打造了稳固基础,保障银行各项业务的可靠运行。

低碳银行 节能降耗

贵州银行为了实现双碳目标,立足自身运营和业务拓展,科学制定了《贵州银行“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目标与行动》,明确了专营体系建设、重点项目梳理、产品服务创新、风控能力提升、合作生态圈打造、自身节能降耗的六大行动措施。

在自身节能降耗方面,贵州银行选用了维谛技术(Vertiv)提供的Vertiv Liebert®PEX系列机房专用精密空调、Liebert®EXM系列UPS、LVC集中式冷凝器、EPK系列智能低压配电系统,以及动环监控系统、机柜系统。

这些产品无论是应用技术的创新性,还是整体性能,都达到了贵州银行的节能降耗需求,为客户带来了高可靠性、高灵活性、高节能性的非凡体验。

尤其针对贵州银行新总部大楼机房特殊布局,Liebert®PEX空调+LVC集中式冷凝器的方案组合,不仅有效解决了空调室内外机组连接距离长的难题。同时,LVC集中式冷凝器作为一款创新产品,具有出色的节能效果,与传统室外机解决方案相比,能够节省70%的占地面积。

维谛技术(Vertiv)凭借专业的研发设计以及优秀的产品性能赢得了贵州银行的高度肯定,给出了“专业、放心”的评价!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