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小米“加密兔”来了 区块链还是炒作吗?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2018-03-15
目前,已有一些公司推出了人气十分高的加密猫游戏,如今小米“加密兔”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尽管如此,业内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发展仍褒贬不一。 小米&l

 

 

        目前,已有一些公司推出了人气十分高的加密猫游戏,如今小米“加密兔”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尽管如此,业内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发展仍褒贬不一。

       小米“加密兔”来了 区块链还是炒作吗?
 
  伴随着各路投资人士层出不穷的炒作,虚拟币炒作热潮再次借助“区块链”高大上的概念卷土而来。
 
  实际上,区块链这一技术落地应用的场景还少之又少,而且仍处于发展早期,尽管如此仍有不少企业时刻关注着区块链发展,瞄准时机准备布局。
 
  目前,已有一些公司推出了人气十分高的加密猫游戏,也让国内业界意识到了区块链在不同行业中均可获利。近日有网友称小米已经开发了自己的区块链游戏“加密兔”,而且已经开始进行内测了。
 
  据了解,加密兔是小米公司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饲养宠物游戏,而针对这个游戏小米也推出了自己的虚拟货币“米粒”,饲养这些加密兔就可以获取米粒。
 
  事实上,这并不是小米第一次涉足区块链。在2017年4月,小米在国内首次提出了“探索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倡议行业共建安全透明的营销生态”的主张。从某种意义上说,小米正在进行一场算是积极的尝试。尽管如此,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目前没有能够达到加密猫那样的成功案例,小米能否实现突破仍是个未知数。
 
  包括小米“加密兔”在内,目前许多类似的区块链养猫游戏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炒作,这款游戏只是展示了区块链在游戏方面的一个方向,而玩法并不是它的重点。
 
  许多人质疑,除了炒作和投机,区块链还有多少真正的价值。不过也有人认为,抛开娱乐性的养猫项目,区块链技术是值得期待的。
 
  虽然长期以来,区块链更多是在金融行业中发挥作用,但它正愈加表现出普及化、底层化的倾向,在其他行业里发挥作用。目前一些开发者、企业、银行、甚至音乐人士已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在投票、供应链中的产品追踪、股权交易、货币支付、音乐家“创意护照”等用途上。由此,有观点认为区块链的成熟只是时间问题。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成熟,政府部门也越发重视产业发展。工信部日前宣布,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提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
 
  有业内人士表示,标委会组建方案刚刚上报,目前尚未确定哪些单位、公司参与,但也折射出我国对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的关注和重视。同时,工信部启动区块链标准化制定工作正当时,有助于推动产业有序、健康发展。比如,区块链技术跟金融、通讯等线下产业的对接就需要一定的规范。
 
  在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看来,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结合,才是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和发展方向。而对于接下来的动作,信软司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加快推动标委会成立,更好地服务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
 
  (资料来源:赛迪网、网易科技报道、21世纪经济报道、上海证券报、猎云网、动点科技、驱动之家、TechWeb)

责任编辑:吴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