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卡内基梅隆大学开发出将3D模型转换成毛绒玩具的新软件
来源:3D虎
2018-03-15
近日,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项技术,可以将数字3D模型转变为针织物体。该技术由软件程序和需要电脑控制的编织机组成,可用于制作各种定制的3D打印毛绒玩具。

 

 
  近日,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项技术,可以将数字3D模型转变为针织物体。该技术由软件程序和需要电脑控制的编织机组成,可用于制作各种定制的3D打印毛绒玩具。 
 
  据悉,开发出该技术的研究团队来自卡内基梅隆纺织实验室,团队成员包括Vidya Narayanan、Lea Albaugh、Jessica Hodgins、Stelian Coros和Jim McCann。最近,该团队发布了一项名为“自动化3D针织技术”的研究。
 
  那么,这种自动化3D针织技术究竟如何工作?
 
  根据这项研究,团队开发的软件是为了将3D模型(如Thingiverse的3D打印玩具)转换成针织模式而设计的。用户所要做的就是指出针织应该在模型上开始的位置以及应该在哪里结束。
 
  据报道,该软件还可以根据模型网格区分针织机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此功能可以让用户避免织针失败或针织机潜在的卡机问题。
 
  一旦自动生成的编织图案准备就绪后,它们就会被输出到计算机控制的针织机上,从而产生针织物的“皮肤”。用户随后可以自由地填充针织物体,从而为其提供3D形式。
 
  正如研究人员已经证明的那样,该技术可以用来制作一些相当标准的长毛绒玩具,如泰迪熊和兔子,但它也可以用来制作复杂的,甚至抽象的形状。
 
  通过研究,CMU团队希望工业编织机将变得更加多才多艺,以适合更多的应用。
 
  研究结论显示:“针织机与3D打印机一样强大,可重复使用,但直到现在,它们还没有得到同样的知名度。”我们认为这种缺陷源于缺乏易于使用的软件和消费级硬件......本文为软件领域提供了重要补充。通过自动生成3D模型的机器编织指令,我们的系统使这些机器与3D打印机一样易于控制。
 
  然而,该团队并不是探索3D针织的唯一团队。读者可能还记得去年春天在Kickstarter上发起众筹的Kniterate 3D打印机。该机器能够根据3D模型进行3D针织服装图案。

责任编辑:吴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