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AR游戏后来者居上 2021年收入将达70亿美元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2018-03-26
AR成为了业内新的热点,尤其是在2016年已经有了《Pokemon Go》这种现象级大作的前提下,不少游戏开发商也纷纷入局。

 

                      
       
        由于价格高、技术门槛等限制,VR的发展并没有达到很多人的预期。于是,AR成为了业内新的热点,尤其是在2016年已经有了《Pokemon Go》这种现象级大作的前提下,不少游戏开发商也纷纷入局。

  一度轰轰烈烈的VR应用突然沉寂之后,市场重新把目光投向了曾被认为“较为保守”的AR,这种一直被苹果/库克所鼓吹的体系,在3D场景的实现上,比VR确实稍微保守。但似乎更容易投入到实际应用中去。
 
  苹果和谷歌也分别推出了ARKit以及ARCore,苹果甚至在App Store专门列出了AR分类,Magic Leap公司前不久还拿到了5亿美元融资。那么,AR的潜力到底有多大?它到底只是智能机的一个附属功能,还是可以成为独立的新平台呢?
 
  所谓AR,即增强现实,又称扩张实境,是一种利用摄影机的影像,将屏幕上的虚拟世界嵌套到现实世界中的技术,从而将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同一个画面或空间中,这就是对现实的“增强”。
 
  随着VR、AR、MR技术及硬件设备的日渐成熟,游戏产品可以发挥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大。来自国际知名游戏行业投行服务公司Digi-Capital的最新分析显示,预计2021年时,AR游戏的收入或接近70亿美元,将超过VR游戏的收入。
 
  近日,Google正式对开发者开放ARCore增强现实SDK的1.0正式版本,并允许开发人员将AR应用、游戏发布到Google Play商店,首批应用合作商包括网易等多家游戏公司。
 
  早在去年9月1日,在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 2017)上,联想与迪士尼合作的一款由智能手机驱动的增强现实头戴设备——Lenovo Mirage,全球首发。作为全球首款沉浸式AR游戏设备,Lenovo Mirage打通了现实与虚拟世界之间的阻隔,让星球大战粉丝们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重温《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他们最喜爱的片段。
 
  一直以来,AR游戏产业的发展都未曾停止过。但是目前来看,AR产业最大的困难,在于核心技术掌握在几家巨型企业手中。行业中的中小团队能否借着AR的东风扬帆起航,完全取决于这几家巨头的态度。
 
  现在AR行业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微软像Facebook推广Oculus那样,大力拓展HoloLens的市场。可是微软似乎也有顾虑,这让许多对AR有兴趣的开发者有些犹豫,生怕重蹈Windows Phone的覆辙,因而望而却步。
 
  AR技术的应用场景可以是十分多元的,不过由于AR应用中运用最多的技术集中在LSB、图像识别和边缘融合等,这是用在图像(视频)和图像结合最为便捷的也是,也造成目前最成熟的AR应用还是集中在自拍和游戏中。所以,在理想与现实之间,AR应用还差一定的技术。
 
  作为一种新的游戏表现方式,AR游戏也有一定的优势所在的,如身临其境的交互感,充分调动玩家玩游戏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以及从熟悉的环境中体验到更加新奇的现实等。
 
  尽管目前的AR技术,只能通过手机、眼镜和宽屏电视等硬件设备发挥威力,将实时的图像叠加在现实之中,将虚拟的游戏世界与现实世界相融合,达到真假结合的互动效果。而当条件成熟时,人们或许可以通过一副AR眼镜来代替电脑所有的工作,即便走在大街上,也可以随时随地游戏。可以说,未来的AR将会发展成为一项完美的黑科技,并且几乎可以用于任何设备上。

责任编辑:吴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