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绍兴:吹响“智能制造”集结号 工业经济“量质齐飞”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3-28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绍兴着力推进传统制造业提质升级,通过与新市场、新技术、新业态深度融合的“新制造”,助推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23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巫小丽 绍兴台)今年以来,绍兴着力推进传统制造业提质升级,通过与新市场、新技术、新业态深度融合的“新制造”,助推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在喜临门床芯车间,记者看到的设备是今年新投入的面包簧机,这台机器采用全自动化模式,省时省力,产出的床垫更加舒适,也更加环保。

开年以来,老牌制造业企业“喜临门”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先后引入自动包边机、全自动缝纫机、全自动开料机等智能设备。借助物联网技术,新打造的自动化生产线,让产品的舒适度提高近80%,耐用性增加了50%,产品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截至目前我们订单已经增长到53%,接下来后半年是我们的硬仗,可能要增长到100%。”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张帅说。

做大做强智能制造,绍兴传统制造业通过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深度融合,助推工业经济“量质齐飞”。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绍兴工业经济高开稳走,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4.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吴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