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第四届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杭召开
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
2018-03-28
12月2日,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理事大会在杭州之江饭店隆重召开。

 

                     

       12月2日,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理事大会在杭州之江饭店隆重召开。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成员、协会团体会员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勇平教授主持。会议总结了2016-2017年度协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绩,通过了对《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章程》修改的决议,并对今后协会总体工作思路做了规划部署。
 
  会议伊始,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莫卫民汇报了第四届协会主要工作成果。自2015年12月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以来,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中力量、把握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协会在完善组织体系的同时,积极发挥协会专业人才的作用,为浙江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的共享服务出谋划策,进一步提升了分析测试技术能力水平。
 
  莫卫民理事长在报告中指出,在两年的创新发展中,分析测试协会取得了极大进步。不仅与省大仪办、省内高校联合,组织筹办第八届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邀请国内多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同时,色谱与质谱、光谱与波谱、电镜与微结构、细胞生物与生化分析等专业委员会也结合各自研究与应用领域,邀请专家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对省外乃至国内外的合作交流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莫卫民教授最后总结到,尽管目前协会仍有不足之处,但通过省内外相互合作交流,成员单位互相协作、共同进步,协会将迎来更好的成长发展。
 
  紧接着,洪健副理事长做了关于增设生物大分子分析专业委员会和仪器保障协作委员会的说明。他指出,在生命科学研究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和新设备不断涌现,给从事分析测试领域的技术人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生物大分子分析专业委员会的设立,涉及了高通量和超高通量测序,高分辨和超高分辨的质谱分析,生物分子间相互作用分析和基于免疫技术的生物大分子细胞定位分析等多个领域,对促进相关技术人员交流,相关领域技术理论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在仪器保障方面,浙江作为经济大省,省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都拥有大量的分析测试仪器设备,而仪器维修、保养等后续保障工作却不尽如人意,普遍存在响应不及时,维修费用高等问题。仪器保障协作委员会的设立,将很大程度上提升仪器效能,服务社会经济。
 
  会上,副理事长严伟作了关于协会部分人事任免的说明,提出生物大分子分析专委会主任和副主任人选,以及部分理事的调整。
 
  近年来,浙江省社会经济发生巨大变化,行政体制改革逐渐深入,科学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也得到了大力推进。为适应新常态新要求,协会根据发展形势,对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章程做了修改、补充和完善。副理事长冯建跃作了章程修改的说明,在维持章程原本准则不变的基础上,协会组成上增加个人会员的相关内容。组织开展分析测试方面的标准化工作。
 
  会议最后,全体会员对协会章程修改的决议进行了表决。理事长莫卫民提出,未来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工作,深化专业分析测试中心和培训中心建设,加强分析测试研究项目的管理和推广,积极做好全国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平台建设工作。共同推动浙江省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浙江省创新服务圈建设。
 
  原标题:浙江省分析测试协会第四届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理事大会在杭召开

责任编辑:吴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