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 变相发放“现金贷”
作者:谢惠茜 | 来源:深圳商报
2018-06-13
广大消费者则应保持警惕,审慎选择提供贷款服务的机构或平台,理性办理借贷”。

 


       6月1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消息称,近期有部分机构或平台以手机回租、虚假购物再转卖等形式变相发放“现金贷”,甚至故意致使借款人形成逾期。因此,协会呼吁消费者,审慎选择平台,理性办理借贷。

互金协会指出,去年以来,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明确了规范“现金贷”等网络借贷行为的管理要求,加强对“现金贷”业务的监管并逐步化解其形成的风险,维护了社会金融秩序的稳定。但根据其近期监测发现,现仍有部分机构或平台“换穿马甲”,以手机回租、虚假购物再转卖等形式变相继续发放贷款,有的还在贷款过程中通过强行搭售会员服务和商品方式变相抬高利率。特别恶劣的是,发现有少数平台故意致使借款人形成逾期以收取高额逾期费用,严重地侵害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为此,互金协会“郑重提醒各会员单位以及提供网络小额贷款服务的相关机构应恪守行业自律要求,坚持合规发展、审慎经营,广大消费者则应保持警惕,审慎选择提供贷款服务的机构或平台,理性办理借贷”。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