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安永:TMT跨界融合重在打造“合作生态”
作者:焦旭 | 来源:计世网
2018-08-20
安永于8月16日在北京举办了第四届安永科技、媒体与通信行业鸡尾酒会及晚宴,众多通信及科技行业翘楚出席。安永与到场嘉宾分享了最新的行业调研报告和发展趋势,共同讨论产业融合的多种可能性。

 

近年来,科技的创新与技术的变革正在推动新兴科技行业和产业的融合。科技、媒体与通信(TMT)企业持续追求转型,不断在行业内外尝试更多的发展机遇,引领数字化浪潮。在此过程中,企业如何打破行业阻隔成为当今市场的焦点。

(从左至右):罗奕智先生、Greg Cudahy先生、John Nendick先生、Prashant Singhal先生

为此,安永于8月16日在北京举办了第四届安永科技、媒体与通信行业鸡尾酒会及晚宴,众多通信及科技行业翘楚出席。安永与到场嘉宾分享了最新的行业调研报告和发展趋势,共同讨论产业融合的多种可能性。

安永大中华区TMT行业咨询服务合伙人张伟雄

安永大中华区TMT行业咨询服务合伙人张伟雄介绍了TMT行业并购及投资的调研数据,并分析了全球TMT企业的发展形势。张伟雄基于国内的行业趋势,以具体企业的发展现状为例,阐述了三个TMT跨行业融合的商业模式,并对TMT企业“走出去”需要具备的思维及条件提出了建议。

安永指出,从本质上说,跨境整合是实现新业务价值的一种创新力。

安永全球科技、媒体与通信(TMT)行业主管合伙人Greg Cudahy

安永全球科技、媒体与通信(TMT)行业主管合伙人Greg Cudahy在接受《计算机世界》记者采访时表示:“TMT行业的跨界融合趋势是不可避免的。但收购与并购并非是唯一的模式。TMT企业需要与传统企业合作打造一个生态,以合作的方式实现共赢。不管是在中国还是美国,我认为这种商业形态才会创造出更多的机会。”

安永全球科技、媒体与通信(TMT)行业新兴市场主管合伙人Prashant Singhal向记者介绍了一个印度的案例。他指出,Flipkart作为印度最大的电商企业,并非一味地对传统企业进行并购,相反Flipkart获得了很多传统企业的基金投资,双方合力主导了印度的电商市场。他相信在全球会有很多不同的实现形式来帮助TMT行业跨界融合。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的数字化平台是推动产业融合的关键力量。在中国,互联网巨头正在利用其主导性地位建立平台生态系统。

安永指出,产业融合不是简单地扩张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而是由新的需求推动,以新技术和平台提供支持。对于目前处于主导地位的TMT企业来说,只有保持不断地创新和技术领先,才能让新型融合不断出现,并渗透至无界限的各个行业。

Greg Cudahy认为,科技是在不断进步的,依靠科技推进企业发展的趋势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在未来会持续出现新的科学技术来不断推新TMT企业的发展,这种带动力也将不断推动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