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阿里发布20条措施辅助商家
作者:徐佩玉 | 来源:人民日报
2020-02-13
1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发布《阿里巴巴告商家书》,推出六大方面20项特殊措施,扶助中小企业发展,帮助商家应对暂时的困难。

 

1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发布《阿里巴巴告商家书》,推出六大方面20项特殊措施,扶助中小企业发展,帮助商家应对暂时的困难。

为降低中小企业的经营成本,阿里巴巴对所有天猫商家免去2020年上半年的平台服务年费;对所有淘宝、天猫商家免收网店装修工具费用;注册在湖北且已使用星级服务商服务的天猫商家可获得3个月免费店铺代运营服务;菜鸟对2020年3月31日前新入仓商家减免2个月仓租;全国口碑商户免除商品佣金至2月29日,武汉口碑商户至3月31日。

为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专门为淘宝天猫上注册在湖北的商家拨出总额100亿元人民币、为期12个月的特别扶助贷款,其中前3个月贷款利息全免,后9个月利率打八折;为全国其他地区淘宝、天猫商家提供为期12个月、总额100亿元的特别扶助贷款,利率打八折。

为了让企业待岗员工有活干、有收入,盒马与餐饮、酒店、影院、百货等行业开展跨行业“共享员工”,向企业待岗员工提供盒马工作岗位。饿了么口碑也推出“蓝海”就业共享平台,餐饮企业员工可“临时转岗”,成为外卖配送员或商超便利店员工。

为了让物流转得更快,淘宝、天猫联合菜鸟设立10亿元专项基金,用于补贴供应链和物流。对快递员提供揽收补贴、免费保险、免收菜鸟裹裹技术服务费等措施,以促进快递网络恢复。

为了让更多中小企业找到数字化发展的路径,阿里巴巴将开放更多数字化服务产品和能力。全国所有线下商户均零门槛免费入驻淘宝直播、免费使用运营工具。

为了让企业远程办公和管理更高效,钉钉“在家办公”功能免费开放,支持302人同时在线。阿里云推出为优质开发者提供最高50万元现金激励等7项措施。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