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太合音乐集团与阿里巴巴达成合作 打造新音乐消费场景
来源:新华网
2020-03-12
太合音乐集团与阿里巴巴联合打造新音乐消费场景,实现音乐娱乐内容资源与终端用户的深度交互,推动整体数字音乐市场的发展,为整个音乐产业良性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日,太合音乐集团与阿里巴巴联合对外宣布,双方达成合作。太合音乐集团将运用其庞大的曲库资源和专业的音乐理解能力,通过先进的版权运营和音乐大数据分析,全新注力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旗下天猫精灵、虾米音乐、鲸鸣、唱鸭等产品矩阵,并为其提供专属的音乐内容解决方案,打造全新的音乐消费场景,实现音乐娱乐内容资源与终端用户的深度交互,推动整体数字音乐市场的发展,为整个音乐产业良性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次合作,以太合音乐集团海量正版曲库资源为依托,提供“作品全、分类细、推荐准”的优质音乐内容,优化用户体验,发掘更加立体、多元的新音乐消费场景。同时,由太合音乐集团自主研发的DMH数字音乐分发平台,将通过一站式服务的形式,为阿里巴巴的矩阵产品提供AI智能曲库、歌单定制、场景配乐等定制服务,用“音乐+科技”的发展模式,打破传统音乐消费场景,创造出新的音乐社交互动消费方式,让音乐娱乐成为用户发现美好生活、消费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就新的商业机会,赋能产业升级。

太合音乐集团高级副总裁刘鑫表示,太合音乐集团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音乐内容、产品和体验,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具价值的音乐解决方案。此次合作,太合音乐集团全新注力阿里多款产品,双方探索发掘全新音乐消费场景,多维度多层次触达更广泛的用户,致力于创造音乐的更多可能。

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事业群音乐内容合作中心负责人音果表示,阿里与太合音乐集团的合作,将开拓国内音乐领域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创新型产品的视听体验覆盖多种类型的音乐消费场景,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内容需求。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