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用友百城论坛让各地名企分享数智化转型故事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6-12
辽宁的鞍钢集团、福建的银鹭集团、成都的高投集团,陕西的陕鼓集团、云南的德胜钢铁……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型企业(包括很多国有企业)被同时提起,是什么把他们“连接”到了一起?

 

5月20日,由用友主办的“2020企业数智化百城论坛”正式开启,走进中国近百个城市,分享工业互联网、财务、营销、人力等多领域多行业的数智化转型经验方案,以帮助更多企业快速实现上云用数赋智、全面推动中国企业数智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

关于数智化,企业最想听什么

5月,用友百城论坛走进了12个城市,举办了16场活动,为企业数智化注入新鲜血液与转型动力!开篇提到的企业均是5月在用友各地活动中分享过的数智化转型实践。他们通过丰富的用友云服务,或实现了数字人力,升级了企业绩效管理方式;或通过财务共享建设,走向了智能财务;或通过智能机器人,节省大量时间与人工,提高了财务服务满意度;或通过工业互联网探索,实现工厂的无人化卓越运营;或通过新零售与中台建设,建立数据驱动的人货场…… 

这些企业之所以选择用友,是因为数智化的驱动。疫情加速了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人财物客均迫切需要连接、协同、共享,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中台等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

那些数智化还停留大脑,静止在蓝图上的企业,他们最希望听到同行企业的转型故事。听听,处于同样的行业背景,面对同样的产业政策,该如何发力,实现创新发展与突破?面对同样的业务或管理痛点,该采取何种解决方案?在具体项目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难点,又该如何克服?各类产品与供应商乱花渐欲迷人眼,怎样甄别谁才是最合适的那一个?

他们树立榜样,让企业数智化去往更好的方向

那些已经将数智化落实到具体业务上,落实到项目中,落实到指定的人的企业,这些企业或者是行业领头羊,或者在当地极具影响力,他们比别人多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榜样的力量。

用友作为业界领先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目前已服务超过566万家企业和公共组织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在我国疫情、经济,一切变得越来越好的5月,用友百城论坛带来了一批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在数智化转型过程中的故事。

“持续反馈”的激活故事

厦门的银鹭集团,始创于1985年,是福建省重点扶持成长型企业、中国罐头和饮料行业前十强、中国食品工业突出贡献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银鹭集团借鉴持续反馈的思想,关注组织目标和个人实现,支撑组织的快速裂变、高效组织目标达成、持续的组织激活。通过目标绩效管理和持续绩效反馈,确保组织目标、团队目标、个人目标的高度契合,上下同欲。在提升员工生产力的同时,不断优化企业战略,员工生产力提升18.4% 。

财务业务协同共享故事

辽宁的鞍钢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2019年位列世界500强榜单第385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35位。通过财务共享建设,实现全业务深度共享。已覆盖10多个产业板块,400多个集团级流程、400多个组织级流程;包含费用共享、应收共享、应付共享、资金共享、总账共享等。其次,实现深度业财融合:如发票共享、异构ERP多维集成、内部关联交易、银企直联、中央数据仓等。

“RPA机器人”的增效故事

四川的成都高投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用友RPA机器人,加强了财务管控力度,提升了财务工作效率。使用期间机器人运行稳定,多任务并行下机器人成功运行率达99.99%, 业务规模快速扩张的情况下,财务成本增长率降低;极大提升重复性工作效率,节省大量人工与时间,释放财务经历投入业务分析工作;通过业务的及时处理及信息自动化推送,极大地提升了外部客商及内部领导员工对财务服务的满意度。

“DHR“的流程优化故事

陕西的陕鼓集团,始建于1968年,是国内定点生产透平鼓风机、压缩机的大型骨干企业,省、市重点骨干企业,国家二级企业。借助用友DHR进行数字人力平台建设,成功打通了纵向人力资源各项业务的业务流程,做到端到端业务处理,包含了组织管理、人员管理、薪资管理、时间管理四个部分。降低运营成本,增强HR辅助领导决策能力,提升员工满意度!

数字经营一体化故事

云南的德胜钢铁,创立于2000年,是云南省最大的民营钢铁制造企业。德胜钢铁为实现集团管控与数字工厂,通过三条主线推进:生产管控一体化、全产业供应链系统一体化、工厂设备资产全生命周期一体化。覆盖六大核心业务领域:生产管控、供应链管理、设备管理、能源管理、HSE‘健康、安全、环境’管理、战略管理。最终实现数字化、集成化、模型化、可视化、自动化。

“数据驱动营销“的赋能故事

吉林的一汽马自达,通过数据驱动营销,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个顾客从被影响,到培育,再到成交后的完整数据;可按需添加数据筛选条件,实现秒级个性查询;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结果直观实时可见,最大程度挖掘线索价值,提升转潜效果;通过营销及内容中台赋能经销商与一线员工。

在用友的口袋里,企业数智化转型故事还很多很多。用友在营销、制造、采购、金融、财务、人力、协同、平台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社会化、安全可信的企业云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6月,“2020企业数智化百城论坛”即将走进30多个城市,围绕数字人力、智能财务、智能制造、数字营销、数智运维、平台赋能、数字化采购、国企数智化、医疗行业数智化、医药行业数智化等话题,开展近60场主题论坛。届时你会听到哪些企业的故事?

搜索微信小程序“友友活动”,或关注公众号“用友云服务”,查看菜单“百城论坛”,即可了解活动详情并报名参会!错过在5月相聚的你,用友百城论坛6月会在你的城市等你!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