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国电子云
2020-09-24
2020年CIO智选政务云领军企业奖

 

中国电子云

2020年CIO智选政务云领军企业奖

中国电子云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自主技术的匠心巨作,同时也是“中国架构”安全为先的最佳实践,更是中国电子为政府机构、公共服务、央企国企专属打造的新一代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中国电子云具备三大特性:

  第一,安全为先。中国电子云具备安全核心、安全架构、安全服务,采用了被誉为“中国架构”的“PK”体系(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并加入“S-Security”立体防护的安全可信链,筑牢自主核心安全技术的基础和底座,为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安全有力的心脏。中国电子云广泛联合合作伙伴,打造从硬件基础设施安全到云外边界安全、网络传输安全、云内租户安全、数据存储安全、业务访问全链路安全等可信闭环体系,为架构安全、服务安全提供了骨骼和肌肉。

  第二,专属公有。中国电子云专为政企客户量身打造,采用“公有云服务+专属公有云产品”的市场模式和专属运营模式,基于完整的中国电子网络安全能力和服务体系产业链,助力政府、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第三,开放创新。针对客户的通用计算和安全计算需求,中国电子云以PKS为核心特色,硬件上支持X86架构、异构计算的架构,软件上与合作伙伴广泛适配,兼容商业软件、开源软件,确保中国电子云能够满足新基建背景下涌现出的大量新兴业态和场景应用。

  获奖理由:

  随着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深入,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已成为关系到经济与生产安全、社会运行安全的关键问题,而以传统模式规划和建设的网络安全体系达不到保障数字化业务发展的高标准要求。围绕这一需求变化,中国电子云采用基于PKS的安全体系,实现了云上的“本质安全+过程安全”,并为政企客户量身打造了“公有云服务+专属公有云产品”的市场模式和专属运营模式,具备和公有云一样的租赁、结算和运营服务质量保障模式,可给客户交付一键式部署和全自动智能运维平台,让客户具备自己运营和运维云的能力。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