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第二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华为荣获"领军企业"与"优秀解决方案"双奖
2020-11-16
2020年11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ChinaSC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ChinaSC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国家部委信息技术主管领导、各技术领域专家学者、全国各地经信委及发改委负责人、全球相关企业及机构代表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深入分析未来计算产业的战略机遇和技术趋势,着重探讨了多样性算力为代表的智能计算对产业集群的赋能作用。

数字时代下,技术的进步引领了新业务形式、新使用场景的出现。面对当下多样化计算场景需求,产业需要多样性算力的协作。

进入2020年以来,疫情管控期间每日产生的海量数据在算力加持下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有效推动了中国各产业的顺利复工复产,算力的价值首次被全民感知。在此大背景下,本地化的数据及计算产业迎来了更加巨大的发展空间,也使得基于大数据和多样性算力的智慧化新常态开始逐步形成。

在第二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的主论坛上,华为集群计算产业发展总监谢海波就针对性地发表了题为《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 多样性算力建以致用》的报告,指出计算领域的技术创新应切实面向行业应用场景,开放大数据的智能化价值,赋能产业集群的重构,推动产业升级的加速。

华为集群计算产业发展总监谢海波

作为算力多样性发展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华为公司认为多样性是未来算力世界的主要特征,并且是"新基建"的核心底座,其数量及质量将对新经济的发展进程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华为公司致力于通过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多样性算力提升应用可获得算力,推动数据中心建以致用,加速智能世界的到来。在报告中,谢海波就算力推动经济发展、如何做算力创新、如何建以致用等核心议题进行了详尽阐述。

备受瞩目的2020"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领军企业"奖项评选在会上揭晓。这一奖项由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联盟的专家评选,授予在计算领域开展架构创新,在通用计算与人工智能计算产业的发展中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

华为公司获颁"中国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领军企业"奖项

华为公司本次除荣获"领军企业奖"外,其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也获颁"优秀解决方案奖"。

华为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获颁"优秀解决方案奖"

据悉,华为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是基于鲲鹏架构,从端到端打通了硬件、操作系统、中间件、大数据软件的全栈,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全栈性能优化。最终为客户提供了"超高性能、极致安全、生态开放"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在评审过程中评委团队发现,华为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独创的IO智能预取和SPARK机器学习算法,在实际业务运行中能够获得倍级性能提升;业界首创的支持国密算法硬加速技术,能够在加密过程中对业务性能的损耗降低至5%以内; 此外,华为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同时坚持生态开放的原则,能够带动行业内技术的同步提升。

据评审评委透露,正是华为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在这几个方面的突出表现,得到了评审团队的高度认可。

目前,华为鲲鹏大数据解决方案已广泛部署和应用于电信、政府、金融等行业,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尤其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落地和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2020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国际人工智能性能AIPerf500排行榜也在会上同期发布。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