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七〇六所航天国数贡献行业级解决方案,我国“金融+信创”建设再获实质性进展
来源:态度科技
2021-04-01
江西航天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丰富的技术积淀与卓越的国产化表现,提交的"银行办公系统信创解决方案"荣获了"2020-2021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解决方案"奖项!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协办的"2021信创产业技术与应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抢抓新机遇、打造新格局、引领新发展"为主题,特邀了行业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围绕新基建战略下的信创产业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会对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案例、优秀方案征集成果进行了发布。江西航天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航天国数)凭借丰富的技术积淀与卓越的国产化表现,提交的"银行办公系统信创解决方案"荣获了"2020-2021年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解决方案"奖项!方案已刊登在《信息化创新技术与应用案例汇编(白皮书)》,案例的应用价值及客户评价得到大会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

航天国数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推广,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国计民生"为己任,高度重视信创产业发展和技术攻关,积极参与信创建设工作,自落户江西省赣州市以来,带动当地产业链上下游形成了较完善的产业生态。此次获奖的银行办公系统信创解决方案基于国产CPU的全国产服务器、桌面终端、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和网络安全体系,借助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在党政国产协同办公平台的成熟技术,以安全性、先进性、开放性、实用性、易操作性和可扩展性为原则,从银行用户实际需求出发,保障办公流程、业务流程及管理数据的持续可用,以国产服务器、终端等基础硬件为基础,对原有办公平台进行升级适配,实现了银行办公平台的安全加固以及从"办公自动化"到"办公智能化"的升级,构建了支持移动办公、覆盖建设单位全部用户的综合协同办公平台;实现了金融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可控,为银行业用户提供了安全稳定的信创办公环境。

在新基建的背景下,信创行业已成为万亿级规模的新兴市场,航天国数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注重人才培养,共同推进信创产业安全体系的构建与应用落地,保证信息安全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