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老娘舅如何借数字中台打造“新餐饮”?
作者:王莉娟 宋辰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1-06-30
服务业、餐饮业等相关企业,都纷纷开始加快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在疫情影响下,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线上消费需求的暴增,多种消费模式随之快速发展。服务业、餐饮业等相关企业,都纷纷开始加快数字化转型的进程,疫情期间餐饮行业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

作为一家中式快餐连锁企业,老娘舅的发展进程在疫情冲击下遇到挑战。餐饮产品多样性、业务渠道亟待拓展、订单量大且有短期高峰特点等问题尽显。为提高抗风险能力,老娘舅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在对 SAP Commerce 产品管理的灵活性、渠道支持的多样性、订单处理的及时性和系统运行稳定性等多方面进行充分评估后,老娘舅最终选择了电商领域的领先产品套件 SAP Commerce Cloud 作为全渠道业务中台。“建立中台是餐饮行业普遍面临的痛点,前期各个系统都是很独立的,没有中间层。系统的升级迭代很快,如果前端一改造,会直接带动后端,而且影响财务数据的准确性。”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FO周光斌说, “SAP项目上线后,能够通过中台做统一管理,完成了前端跟后端供应链财务系统的打通和连接,规范了主营业务的数据。而且实现了订单实时同步的分析、菜品绝对毛利率的分析。”

谈到未来的战略调整,周光斌表示未来将继续联合SAP把数字中台做实做强,不断充实各模块,并围绕中台进一步做前端的升级迭代。周光斌指出:“SAP电商云产品灵活性很高,满足了个性化定制与开发,同时强延展性为后续的功能扩展打下了基础。此外,SAP公司不仅有ERP系列产品,有很多产品系列,产品生态比较丰富,长远发展来说对后续的整体的信息化升级、迭代与扩展的帮助性也比较好。”

责任编辑:宋辰